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级车的空间+电动侧滑门,您叫的“遥控”滴滴,它来了

2020年11月18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如今的生活中,网约车早已不再是个新鲜事儿了,它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的主要出行方式,而“滴滴”作为网约车领域的主流平台,也一直在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不断努力着。这不!就在2020年11月16日,滴滴与 比亚迪 联合打造的首款定制网约车D1正式发布了。该车基于滴滴平台上5.5亿乘客,上千万司机需求,百亿次出行数据,针对网约车出行场景,在车内人机交互,司乘体验,车联网等多方面进行定制化的设计。不仅如此,D1还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续航里程最大可达到418公里。

此次D1的发布是国内市场上首款专属网约车的构型,也是汽车产业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可以说D1的出现对于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意义,要远远大于这辆车的本身。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滴滴D1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吧。

清新的外观+电动侧滑门,它就是网约车中的一股清流

首先在外观上,D1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它前脸那柳叶形大灯向后方上扬,大灯内部的灯带与中间的灯带几乎连为一体,这便有了一种贯穿式大灯的既视感。与此同时,D1前风挡后方还有一个6色的彩虹灯,乘客可提前设置灯光颜色,以便于找到自己叫的车。再加上它那清新的“青果色”的配色,也有别于目前城市道路上车辆的常规颜色,让人们从远处一眼就能分辨出,我叫的滴滴,它来了!

青果绿+白色车顶的搭配,也让D1在清新中又带点时尚感。同时在它车门下方还带有“滴滴出行”的标识,这也进一步表明了D1的身份。除此之外,在D1的侧面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不对称式的开门方式,它的左侧为单开门,而右侧居然是电动侧滑门!可以说侧滑门的设计不仅能为乘客带去强烈的尊贵感,同时也能大幅度降低开车门事故的危险率,这也不得不为设计师的考虑周全点个赞!

智能的网约车场景设计,一切为司机着想

针对司机,D1采用了高度定制的超级座椅,该座椅是全车成本最高的座椅,其硬度提升了25%,以保证它有8~12个小时的使用承托性,同时它还带有4向电动腰托,将最大程度的降低司机的驾驶疲劳感。与此同时,D1还在租金、充电等方面要更加的实惠,这也大大降低了司机的运营成本。

不仅如此,在D1车内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内,还为司机定制了专属的车机系统,该系统不仅带有查询订单,收款,以及导航等功能,同时这块屏幕还是滴滴平台与车辆连接的桥梁,方便驾驶员随时与平台进行沟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D1的方向盘上,还带有“滴滴键”,司机只需通过“滴滴键”便可一键接单,再也不用在驾驶过程中去操作手机了,这也大大增加了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可遥控的网约车,让乘客秒变上帝

对于乘客来说,D1就是一款“可遥控”的网约车,因为乘客在上车之前,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远程调节车内空调温度,座椅加热,以及空调风量。不仅如此,D1也更加重视乘客的乘坐体验,它出色的“偷空间”能力,让该车的后排腿部空间为1000mm,后排头部空间为992mm,可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是相当优秀的,堪称C级车的标准!

除此之外,在D1的后排还带有娱乐屏幕,这块屏幕除了显示导航信息,还能支持手机投屏,而在座椅背板上,还提供了USB接口,纸巾,以及挂钩等配置。再加上前面所说的“遥控”功能,可以说当你坐进D1之后,你真的就变成了它的上帝!

从D1的发布,让我们不难发现,传统造车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用车与出行需求了,这次滴滴与比亚迪的合作,就是传统车企与互联网企业的首度创新。作为国内网约车行业的领军人物,滴滴出行与比亚迪合作出品的D1无疑是直接击中了用户们的需求!相信在未来,D1定能带给我们一场关于网约车的出行革命,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