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迪终于撑不住了,大量印军从班公湖撤离,坦克火炮已先走一步

2020年11月19日 00:56:02
分享到:
来源:

图为印度边境士兵

近日,据媒体报道,印度大量军队决定从班公湖撤离,坦克火炮一类的装备已经先走一步,对此有网友评论,莫迪这次是终于真的撑不住了吗?

现在印度国内的问题十分严重,受疫情和此前蝗灾洪灾等影响,印度国内经济遭到了极大的破坏,莫迪政府也曾试图复工复产以恢复经济,但这不仅导致疫情愈演愈烈,还使得经济再度雪上加霜,此前印度多年来的经济发展,已经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化为了泡影,再加上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贫富差距问题,导致印度国内越来越混乱,莫迪政府想到一个损招,那就是借外部势力转移民众视线,频繁在边境挑衅迫使邻国出手。

图为疫情中的印度

但这也不是什么行之有效的方法,因为事实上印度边境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除了武器装备限制,以及后勤维护等多方面问题,导致印军在印巴战场中始终处于劣势之外,印军还存在道路修建不善以及军费匮乏等多种问题,边境士兵所需的基础生活物资都迟迟无法到位,再加上边境气温骤降,大批士兵冻伤入院,当地医院因此陷入瘫痪,部分士兵需要被送往国内治疗, 而路况的问题再度暴露,以至于出现了一些伤员由于没有及时就医而被活活冻死的惨剧。

图为印度边境士兵

印度一直倚靠的靠山美国这时候作出了表态,承诺会为印军送去御寒物资,这个消息曾让印度举国上下欢欣鼓舞,但美国实际送去的物资好坏掺杂,而且这也并不是无偿的救济,此举不仅再次消耗了印度为数不多的军费,导致印度经济危机再度加剧,还丝毫没有缓解印度边境士兵的燃眉之急,在外忧内患且没有能够靠得住的盟友的情况下,印度政府终于决定撤军,及时止损保存实力。

图为军用装备物资

不过印度这次撤军显然是被迫而为,可想而知一旦物资到位印军很快就会卷土重来,至于购买物资所需的资金,莫迪政府很可能会不惜挪用抗疫资金,至于民众会不会更加的水深火热,则并不在印度高层的考虑范围之内,毕竟在他们的眼中维护自己的权威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总而言之,印度终于决定撤军,边境士兵的生命安全终于有了一些保障,希望印度政府能明白民生才是一国之本,将重心放在如何解决国内问题上,不要再挑衅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局势,毕竟他国也不会一直忍耐印度的无理行为,此外继续这种胡作非为,印度将与其迫切渴求的国际地位更加地南辕北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