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LOGO、新形象,风行T5 EVO能否跳进Z世代的朋友圈?

2020年11月19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

进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年轻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无法抹去的标签,当前,90后消费者已经接近中国购车人群的50%,车企年轻化也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玩出位或是成功破圈就成为了车企们的主攻方向。

11月17日,在“风行³进化论——新风行品牌之夜”活动上,东风风行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价值体系和一款新车——风行T5 EVO。

活动现场充满年轻气息,多位年轻舞者、Rapper登台表演,以Z世代最崇尚的潮酷元素将气氛活跃。

在现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峥提到了“心智占领”,在汽车结构调整期,自主品牌升级加速,只有力争成为品类领先品牌,占领消费者心智模式才能持续赢得客户的选择。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解读了风行品牌新的价值体系,即定位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用心,让用户享受出行作为使命;定义智慧空间、享你所享为品牌价值。唐竞指出,东风风行在乘用车领域建树颇深,但随着时代迁移,Z世代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群体,从商用转型乘用势在必行,风行T5 EVO就是很好的起点。

同时也向媒体展示了其背后由航天三菱、麦格纳动力总成、博世中国、联合汽车电子、腾讯智慧出行组成的“朋友圈”,也算秀了一番肌肉。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明对“风行³进化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东风风行将在全新品牌价值体系指导下,以用户为中心,同时实现设计理念、技术理念、服务理念的三大突破。此外,东风风行发布了全新体验服务品牌“风行者计划”,将凭借全新升级的智能管家和七项风行服务准则,500+经销商网络以及24小时车外生活延展,为用户构建“风行者生态圈”。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则解释了新LOGO“劲狮标”的含义:外廓的盾型寓意“安全、守护、保护用户安全出行”;盾型里面的狮标则为“自信无谓、勇往直前、带给用户激情驾控”。

新的英文名称“FORTHING”则可以拆解为“forth”向前,“ING”持续,预示着风行品牌一路向前的美好愿景。

从新车T5 EVO来看,按照之前官方给到的名字解读:EVO是Evolution的英文缩写,有进化之意,拆分成字母,E为enjoy,意为享受;V为Vivid,意为潮流;O为Organic,意为环保,一切寓意着T5 EVO会是一台年轻化,有着舒适驾乘享受的环保之车。

东风风行T5 EVO定位紧凑型SUV,轴距达到2715mm,在外形设计上,给出了不同以往于风行车型的设计理念。

外观上采用全新设计理念“锋动力学”,前脸造型源自于狮子,獠牙式进气格栅和狩猎眼大灯彰显雄狮般凶狠。流畅的车顶线条和熏黑式的轮毂设计,让T5 EVO颇具动感。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双出的排气,让尾部的气势丝毫不输给前脸。车内运动氛围浓郁,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黑红撞色内饰提升视觉冲击力。

据悉,新车搭载由沈阳三菱提供的1.5T发动机,匹配格德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97马力。

新车还将采用Mobiley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全车将有17颗传感器,并集合12项辅助驾驶功能,具备L2+级自动驾驶。车机方面,风行T5 EVO搭载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多种功能。在备受关注的车内环保方面,新车采用抗菌抑菌生态环保材料,乙苯、甲苯、甲醛含量都远远低于国标,印证环保之车的称号。

T5 EVO之于风行与UNI-T之于长安、ICON之于吉利颇为相似,三者之于品牌都定位为年轻人之车和颠覆性产品。

水滴观点:

东风风行T5 EVO一改风行的老面貌,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打破以往。活动上,可以看到东风风行致力进入年轻人圈子的决心,不过,风行T5 EVO要想在当今这个家家都走年轻化的年代脱颖而出,势必要在产品力和品牌营销方面下足功夫。新车将于明年3月份上市,风行耗时三年打造的产品能否禁得起市场考验呢?

文/张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