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收超市场预期 蔚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2020年11月19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蔚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根据数据,蔚来第三季度营收45.26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3.8亿元,同比增长146.4%,环比增长21.7%,调整后每股亏损0.82元,市场预期亏损1.22元,其中汽车销售毛利率达到14.5%。

此前,蔚来曾承诺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毛利率转正,根据今年8月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来看,蔚来已经实现了之前所承诺的目标,而在今年三季度,蔚来再次突破,相比二季度又增加了8.07亿元,达到了45.26亿元。

实际上,扭亏为盈的背后还是得益于蔚来新车交付量的大幅增长,根据数据,蔚来第三季度共交付12206台新车,其中旗舰车型ES8共交付3530台,占比28.9%;ES6交付8660台,占比70.9%,不仅如此,蔚来所推出的NIO Pilot精选包、全配包的选装比例以及高价车型销售比例都在持续上升,这也是推动整车营收及毛利率扭亏为盈的积极因素。

不仅如此,今年蔚来第三季度的费用支出为15.3亿元,其中销售及综合管理费用为9.4亿元,平均每辆车的销售及管理费用下降至7.7万元,同比下降68.2%,环比下降15%,效率优势提升明显;另一方面,蔚来总运营费用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也持续降低,体系化效率也显著提升;与此同时,蔚来现金储备达到了222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蔚来拥有充足的资金储备进行新产品的研发。

放眼年末,蔚来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整车交付量将达到16500-17000台,营收预计为62.587-64.35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8.3%-42.2%;然而,蔚来今年创新性推出地电池相关服务体系,或将刺激蔚来接下来的销量增长,因此蔚来之后的利润和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