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常说“开车掉头三不踩”是什么意思

2020年11月19日 11:34:57
分享到:
来源:

现在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而汽车的管理制度也是越来越严格,大家在开车上路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细节非常注意的。有很多新手司机在上路的时候很容易违反交通规则,从而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车辆行驶在路上,偶尔会遇到需要掉头的情况,很多新手司机技术不太熟练,掉头有一定困难,老司机常说“开车掉头三不踩”,那么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不踩刹车

新手司机驾驶经验不够丰富,在掉头时,一紧张很容易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或者猛踩刹车导致车辆熄火,这样操作可能会酿成事故,所以新手司机掉头时最好不要踩刹车。

不踩油门

油门的作用是加速,车辆在掉头时,车身会倾斜很大的角度,车主的视线会有很多盲区,如果汽车周围出现障碍物或者行人,这时候脚踩油门的话就危险了。所以,在掉头的时候,需要观察前后路况,避让直行车辆,不要踩油门,将车速放慢,避免紧急情况时来不及减速,造成意外事故。

不踩离合

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在汽车掉头时还踩离合的话,会导致汽车处于空挡状态,车辆很容易熄火。在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行驶中的车辆突然停在路中间,前后车辆车距又比较小,很容易造成事故,所以掉头时不要踩离合。

其实三不踩还是很容易理解的,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在即将到达掉头路口时,一定要松开油门,放慢车速,然后挂上一挡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还是车主多注意观察,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这样即使是新手司机,轻松掉头也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