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豪华轿车销量出炉,奥迪A6再夺冠军,宝马5系力不从心

2020年11月19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10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数据出炉,消费者心目中的疑惑才完全释放。奥迪A6L毫无悬念的再次夺得冠军,而且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9%,与奥迪A6L争辉的不是其他巨头车型而是本家兄弟奥迪A4L,同比增长7.1%,位居第二。奔驰C、E级有小幅度的滑落,排名第三和第四,宝马5系则有上个月惊艳的表现滑落到第5,同比大幅度降低21.1%,在这几款车中销量最差而且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00多辆。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还是奥迪A6L这么受欢迎,BBA虽然奥迪排名最后,但从销量上来看却是老大。这个说法其实并没有毛病。从整体来看,奥迪就是豪华车阵营中的大众,而且奥迪的确隶属大众,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也是大众奥迪之所以受欢迎多年保持高热度,与奥迪的风格有着很大的关系。

比如奥迪A6L外观虽然也采用了大众那一套套娃设计,奥迪A6L奥迪A8L越来越接近,有时候不看轮圈甚至认不出来,但奥迪中庸沉稳成熟的内敛风格是中国人最能接受的一种审美。相比于奔驰C级的土豪气和张扬的性格、宝马5系动不动就和运动挂钩的个性化专属,奥迪系列具有最普遍的适应性,豪华低调具有深厚的中华的品德之美。

奥迪A6L的内饰有着大众贯穿式风格,中控屏也比奔驰要收敛很多,方向盘运动感不错,但和宝马比起来又有所不及,但就这么谁也比不上却最受欢迎,说明奥迪A6L除了名气太大,入市最早深入人心、品格稳重外,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虽然奔驰宝马溢价能力更高,但在接受度方面还是不及奥迪A6L

奥迪A4L的惊艳表现有点出人意料,和奥迪A6L不同,奥迪A4L既没有前者的超5米和车身和超3米的轴距的豪气,而且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比较低,外观上采用了一些新的主流元素比如口字镀铬饰边的导风槽,蜂窝状中网格栅、红色卡钳等充满主流的时尚元素成了年轻人喜欢的对象,此外奥迪A4L的售价优惠也是很大吸引力。

奔驰C级有点尴尬,虽然是奔驰,但还没有进入奔驰豪华的真正内核,说它成熟却不如奥迪那么内敛低调,过分张扬的个性只能引来土豪的骂名,因此,奔驰C级在品控上虽然超过奥迪A6A4兄弟俩,但销量上却输了一筹。

宝马5系10月摔得更惨,作为运动套装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营销看起来听起来都非常正确,但对于中国的年轻一族来说,能轻松购买宝马5系运动的人还是凤毛麟角。

总结:奥迪之所以可以胜出,其实还是当下国内主流的收入群体的年龄决定的,虽然买BBA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奥迪的中庸品格也是中国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审美,毕竟中国青年不同于欧美喜欢个性和运动的志趣。懂得国情是奥迪最成功的营销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