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和智能完美融合,全新奥迪A8L 不负科技之名

2020年11月19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

在《射雕英雄传》中,江湖有五大高手,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他们各有绝顶神通:王重阳的先天功,黄老邪的弹指神通,老毒物的蛤蟆功,段皇爷的一阳指,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五人艺至巅峰,不分伯仲,在汽车圈也有这样的企业。

在普罗大众的认知中,奥迪在科技这一块可谓是独步天下。在奥迪的产品序列中,代号为“8”的都是顶级车型,轿车系列中A8L便是旗舰车型,作为品牌旗下科技、用料、制造工艺、造车理念的标杆,自诞生以来就是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存在。我们来看看,奥迪A8L是如何诠释科技的?

灵活地不像5.3m的车

奥迪A8L的中控像驾驶员倾斜,并且前排座椅还搭载按摩功能,从细节表明:全新奥迪A8L,老板偶尔也可以开。但是全新奥迪A8L的车长超过5.3m,问题来了,事务繁多的老板们,车技足够驾驭这辆移动大沙发吗?

答案是完全足够驾驭。首先,全新奥迪A8L的转弯直径比奥迪A4L更小。没有错,5.3m的车身转向竟然比A级车还灵敏。全新奥迪A8L配备了动态四轮转向,通俗点讲,就是在车辆低速转向的时候,后轮会和以前轮相反的方向转动,这样转弯直径更小。当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后轮又会和前轮同向转动,这样在高速变道的时候,车身会更加灵活和稳定。

优秀的车,就是一辆“越开越小”的车,全新奥迪A8L便是如此。当他静止的时候,是如此地修长;一旦开起来,又是如此地灵活,灵活地不像车长5.3m的车。

此外,全新奥迪A8L还采用了智能强化底盘,前后独立五连杆和自适应空气悬挂。前后独立五连杆,让整车的底盘稳如磐石。自适应空气悬挂则让奥迪A8L更为灵动,更为多变。有了空气悬挂,高低软硬的底盘随你挑。想要简单点,直接选择车辆的标准、舒适、运动模式;想要个性化,可以深入地去调节每一个选项。

360°全方位保卫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8L首次将全电气化驾驶系统作为车辆主电气系统,整车的驾驭变得更加简单智能。在传感器数量,全新奥迪A8L拥有量产车中唯一的激光雷达及同级最多的24个传感器,从车辆的四面八方都有雷达在监测。雷达和传感器可以代替人眼,从而减少意外的发生。不需要是一个老司机,也可以轻松驾驭全新奥迪A8L

有了传感器,还需要一个聪明的大脑来处理这些信息。全新奥迪A8L的中央处理器,具备实时更新能力的四核CPU,通过其高性能处理器,将从所有传感器接收到的信号不断合并到周围环境的差异化模型中,快速处理车辆收到的信息。

换句话说,全新奥迪A8L是一辆自己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并且做出应对反应的车。此前一则视频在网络传播,一辆静止的奥迪A8L,当一个快速移动的铁块向车辆侧面撞过去的时候,奥迪A8L车身一侧瞬间抬高几厘米,用刚度更强的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这便是全新奥迪A8L的360°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

上面是车辆静止时遇到危险的应对措施,当车辆动态行驶时,全新奥迪A8L会自己根据路面情况,来对车身进行主动控制,平衡行驶的舒适性和操控动态性能。可以说,全新奥迪A8L用“黑科技”,来重新定义科技时代的驾驶体验:可舒适可运动,全在一念之间。

MMI触控抛弃了传统物理按钮

前面都是讲的全新奥迪A8L自身的智能,那么人和车怎么实现交流呢?

在人车交互上,单纯的按键,太过繁琐;单纯的屏幕触控,会影响注意力。如何集中按键和屏幕触控的优势,全新奥迪A8L的MMI触控当属业界典范。

每当驾驶员启动任一触控显示屏上的功能时, MMI触控都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得到确认,进而实现盲操作,不用转移驾驶员的视线,也可以实现精准操作。

另外,手指触摸显示屏启动相应功能时,图标或列表条目会短暂亮起,给予驾驶员操作的反馈。

全新奥迪A8L系统显示界面里的图例为常用图标+文字,这也是目前手机系统采用的方式,相信大多人都已经习惯这种方式,简单好理解。开车的环境比较多变,假如外界光线很强,如何保证在行车的同时,能够清晰看清屏幕的内容呢?

奥迪为了改善强光下反射而导致屏幕无法看清的问题,全新奥迪A8L的中央显示屏采用了特殊的偏振光膜,同时结合亮度显示自动感应技术,使得即使在强光照射的条件下,中央显示屏的显示内容仍然可以非常清晰的视认出。

虽然此前的按钮被屏幕所取代,但两块屏幕分工依然延续传统,上面一块10.3英寸的大屏主要负责娱乐、导航、车辆设置等系统;下面一块9英寸的大屏则负责空调控制、自动启停、前排按摩座椅、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屏幕的震动反馈,类似于iPhone 8的指纹按键,手感清脆,震动感短促而自然,仿佛在点击真实的按键一样。

在后排,全新奥迪A8L配置了两个奥迪平板电脑和后排控制屏,平板电脑可以固定在前排座椅的靠背后面使用,也可以取下来当做pad来使用。这个奥迪平板电脑可以控制前排的娱乐系统,比如收音机控制,车载音乐、视频播放控制等,它也可以独立作为一部pad来使用,买车用的pad的操作,奥迪当属首创。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能够配备OLED显示屏属于机型亮点,殊不知奥迪A8L后排控制屏配备的就是OLED显示屏。

如果说选出一辆全球最智能最科技的量产车?全新奥迪A8L必然榜上有名。作为一款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全新奥迪A8L 将豪华感受和智能体验完美融合,不负奥迪科技之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