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滴直播4.0时代,如何做一尾交互时代的“锦鲤”?

2020年11月19日 13:34:02
分享到:
来源:

全民狂欢的双十一刚过去不久,有数据统计,这期间电商直播诞生了几十个成交超1亿的直播间,粗算一下就是几十亿的成交额。

这个数字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尤其是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近两年经历车市寒冬和黑天鹅的双重打击,更需直播加快产业回血。

在水滴汽车直播4.0战略发布暨2020广州车展汽车营销高峰论坛上,水滴汽车COO兼副总编辑纪珽发布水滴汽车直播4.0战略,给行业带来了一条直播发展的最佳路线。

纪珽认为,直播确实可以变成一个“聚宝盆”,但我们必须要清楚的是,当前声势浩大的汽车直播仍有3大痛点亟待解决,只有对症下药,汽车直播才能真正实现价值。

首先,从品牌层面来说,我们最常见的汽车直播模式是流量“站台”,IP“顶梁”,尽管付出了极高的成本,但流量如夜空中的烟花,看完就散了。这种固定模式的弊端显而易见,消费者需要更为丰富的人设场景和内容呈现,绝不是“无脑”或“洗脑”的推销。

其次,从产品层面来讲,在“大流量”“大IP”的作用下,汽车直播确实能够吸引大量围观人群。尴尬的是,“看客众多,但不是对的人”。在产品直播带货时,车企必须要找到精准的目标用户,因为汽车的品牌价值与成交规律无法以全网低价的方式挑动冲动消费,低价战略不仅损害品牌,更干扰产品价值导向。

最后一个则是车企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毕其功于一役”,想要靠一场直播扭转困局。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不管是品牌价值,体验场景,还是卖点呈现,都不可能单凭一场直播完全展现透彻。要知道,热爱是需要反复加温的,只有不断地唤起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热爱,才能实现心智占领。

那么,痛点之下,直播的风是否就此停了?其实不然,水滴汽车曾说过,传播离开了报纸时代,就不再是传播了,它换了一个名字,叫“交互”,直播的核心正是交互。

在交互时代,直播之风必然更加繁盛。汽车品牌需要找到深谙汽车人群生态玩法的指引者,做好垂直直播,就有机会成为一尾交互时代的“锦鲤”。

在纪珽看来,要成为“直播锦鲤”必须要满足5大基本要素:锁人群、立人设、强交互、递糖果、围社群。这5大要素的必需性,已经通过水滴汽车无数场直播实践证实。

早在2017年,水滴汽车就开始布局直播领域。2020年,黑天鹅突袭,水滴汽车抓住了危机中的机遇,在一年时间内推进直播快速迭代升级,从1.0时代进化到了4.0时代。

1.0时代,水滴直播通过横屏直播技术导入、老总连线,多场景切换、全网直播平台一键分发等全面革新的直播技术,定义汽车垂媒直播新标准。

2.0时代,直播技术多维赋能。水滴直播引入200+汽车垂媒为核心的水滴客官、300+区域KOC为核心的小城客官,全面引爆水滴直播MCN。

3.0时代,水滴直播推出效品合一解决方案。以水滴中央直播间为载体,孵化了品牌放大器、潜客筛选器和成交加速器3大技术手段,实现了低成本精准线索引流、高意向精准线索获取和强力度锁单促进转化。

如今,4.0时代已拉开帷幕,水滴汽车将打造一个水滴直播全链路解决方案,一条促使消费者从好奇、体验、热爱,到购买、裂变的道路。4.0时代不仅集前3个时代之大成,更带来智能化后台优化社群体系,通过数字化赋能汽车营销交互时代。

首先,布局于好奇,找到对的人,给有所好奇的用户制造交互的机会。水滴汽车汇集来自于字节系、阿里系、腾讯系3大互联网矩阵的线索进行全网流量曝光,引导目标兴趣用户进入线索仓。

第二,组织以体验,打造完整直播体验生态,给用户一个“买它”的理由。水滴汽车作为汽车垂直媒体,可以完成吸引观看、带动节奏、价值观输出等直播“加分项”。

第三,点燃于热爱。水滴汽车通过专业内容策划为兴趣加温、社群管理系统反复撩拨种草、智能回复抢占热爱先机、智能化后台优化社群体系。

第四,施策以购买。区别于“低价带货”,水滴直播通过万元盲盒抽取、发票福利兑换、千元购车补贴等奖励购车行为提升品牌力,“递糖果”加速购买行为。

正如纪珽所讲:“世间万物,皆为守恒,既不会凭空消失,亦不会凭空出现;越是超凡绝伦的属性,越需要长年累月不断的孕育更迭,如此,才能孕育水滴直播4.0生态。”

当前,汽车直播行业发展急速,但仍是方兴未艾。水滴汽车直播顺应时代且领先于行业,完成了4.0产品迭代。即以全网内容作为线索仓,以水滴汽车为阵地,通过水滴中央直播间、水滴客官和小城客官输出专业内容,再辅以智颖网络的数字化技术实现交互,形成了水滴交互全链路营销构架。

需要强调的是,以上绝不是终点,而将是汽车直播另一个新的起点……

文/李丽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