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重磅新能源车型盘点,宝马iX3、大众ID.4家族领衔

2020年11月19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广州车展开幕在即,虽然在此前的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上,已经有众多新车让大家一饱眼福,但是来到广州,依旧有不少新车等你来看。本次广州车展的展车总数达到980台,其中也有不少新能源车型发布或者上市,那么今天湃客就来和大家聊聊,有哪几款新能源车值得一看。

宝马iX3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47万-51万元,而新车也即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外观方面,宝马iX3还是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理念,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还是有所保留,但内部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同时也增加了蓝色装饰边框,凸显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除此之外,前部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半封闭式花瓣造型的轮毂以及尾部两个蓝色的装饰板都是宝马iX3的独特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宝马iX3的长宽高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相比燃油版车型,宝马iX3的车身更长,车身高度有所降低,在风阻系数上可能会优于燃油版车型。

内饰方面,宝马iX3与其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但是在方向盘LOGO、挡杆、启动按键等部分采用了蓝色点缀来彰显身份。在配置方面,宝马iX3配备了宝马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在高配车型上还会有自动泊车入位、远程3D驻车影像等辅助功能。动力方面,宝马iX3所配备的电机能够提供2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的扭矩,并且采用后置后驱的形式,配合74kWh的电池,官方表示新车的NEDC续航能达到490/500km,零百加速时间为6.8s。

此前,大众品牌同时发布了一汽-大众ID.4 CROZZ与上汽大众光荷4 X两款新车。作为ID.4家族成员,两款新车都是基于大众的MEB模块化平台打造,在外观方面大致相同,但是在细节上却有所区别。其中一汽-大众ID.4 CROZZ的设计与海外版车型更为接近,并且与上汽大众光荷4 X最大的区别在于前保险杠的造型。如果从湃客个人角度出发,会认为上汽大众光荷4 X更加别致,可能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除此之外,双色车身、LED灯标、贯穿式灯组等设计都是两款车共同拥有的,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两款姊妹车型的家族特征。

内饰部分,两款车也都延续了ID.3的设计,车内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一大一小的两块显示屏共同分摊了大多数的功能操作,使得车内看起来更加简洁并富有科技感,同时强烈的扁平化效果使得两款车型已经脱离了大众品牌燃油车型给消费者的固有印象。动力方面,目前已经开启预售的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曜夜首发版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NEDC续航里程为550km;上汽大众光荷4 X 2021款 Prime的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460N·m,NEDC续航里程为472km。当然,后续如有更加详细的信息,湃客会持续更新。

沃尔沃 XC40 RECHARGE此前已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该车将正式公布售价。值得一说的是沃尔沃 XC40 RECHARGE在销售模式上与传统模式不同,其采用了盲订和官方线上直售模式,也就是不用去店里,直接在线上小程序里下订单,然后等排产、整备,最后到线下门店提车即可,这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倒是一件新鲜事儿。

外观方面,沃尔沃 XC40 RECHARGE还是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理念,而封闭式前格栅的使用却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和谐。此外,在沃尔沃 XC40 RECHARGE的C柱以及尾门处皆有“RECHARGE”标识来表明其身份。

内饰部分,沃尔沃 XC40 RECHARGE的整体设计与燃油车型如出一辙,还是透露出那股熟悉的味道。而在智能配置方面,沃尔沃 XC40 RECHARGE搭载了与谷歌共同开发的原生安卓操作系统,并且优化了内置的高德地图,其可以根据沃尔沃 XC40 RECHARGE的电池电量规划最大的行驶范围,但如果预计行驶里程超出规划范围,那么高德地图会标示出沿途充电桩位置,这一点对于一台纯电动车来说尤为重要。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能达到660N·m,官方称其零百加速时间为4.9s。电池方面,新车的电池容量为78kWh,在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如果大家想要对这款车有更深的了解,可以翻看我们的往期试驾文章,4秒俱乐部选手,试驾可咸可甜的沃尔沃 XC40 RECHARGE。文中对沃尔沃 XC40 RECHARGE有更加深入的解析。

前不久,红旗旗下大型纯电动SUV——红旗E-HS9在一汽长春工厂正式下线,该车早在北京车展期间就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55万-75万元,据目前消息显示,该车会在12月4日正式上市,有望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作为红旗的旗舰SUV车型,红旗E-HS9霸气的整车设计让人印象深刻,直瀑式中网、分体式大灯、尾部粗壮的贯穿式尾灯都镶嵌在厚实、宽大的车身之中,显得庄严肃穆。而内饰部分,贯穿中控台的三联屏设计加上中央的触控面板,四块屏幕尤为吸睛,同时在舒适性配置上,可以说是该有的都有了。

动力方面,新车在前后桥各搭载了一台电机,并提供了高低功率版本选择。其中,低功率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50N·m,NEDC续航里程为460km;高功率版车型的前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为450N·m,NEDC续航里程为510km。从目前已知消息来看,红旗E-HS9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小于4s。

MARVEL R已经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上亮相,吸引了一拨注意力,而在广州车展上,该车会正式开启预售。从外观来看,MARVEL R的设计可以用科幻来形容,车头前部贯穿式灯带兼顾了日间行车灯和流水转向灯功能,而矩阵式头灯布局在前包围两侧。同时,“X”型的封闭式中网设计较为复杂,这也是营造科技感的关键因素。MARVEL R的侧面以及尾部设计相比于头部来说就较为普通了,贯穿式尾灯还是顺应了当下的设计潮流。

内饰部分,MARVEL R的整体设计主打简洁科技风,19.4英寸的中控大屏占据了视觉重心,想必在实际体验中能有不错的观感。R品牌专属的两辐方向盘造型独特,下端采用镂空设计,底部则是平底设计,而悬浮按键颇具新鲜感。此外,据官方表示,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这一点值得期待。目前,MARVEL R的动力系统并未有消息透露,湃客也会持续关注该车相关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以上便是湃客认为本次广州车展中值得一看的新能源车型。当然,除此之外,像丰田C-HR 2.0L混动、路虎发现P300e、全新标致508L PHEV、名图纯电动等多款新能源车型都会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展出,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选择颇为丰富。在车展开始之后,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新车的详细信息,请持续关注《电动湃》,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和大家分享新车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