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谁会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最终赢家?

2020年11月19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股价齐飞,其中以蔚来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市值纷纷暴涨,其中蔚来更是市值超越了通用、宝马等老牌传统车企,小鹏和理想也是紧随其后。

但抛开股市波动,造车新势力的新车交付量也同样值得关注,如今已经最后冲刺阶段,不知道2020年,谁会是造车新势力中的最终赢家呢?

头部新势力销量一览

蔚来:数据显示,蔚来10月共交付新车5055辆,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蔚来EC6交付883辆;1-10月累计交付31430辆,同比上涨111.4%。

理想:理想ONE在10月交付3692辆,连续三个月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1-10月,理想ONE已累计交付21852辆。

小鹏:小鹏10月的交付量达到了3040辆,同比增长了229.0%,其中包括2,104辆小鹏P7和936辆小鹏G3;1-10月的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了17117辆,同比增长了64%。

威马:10月,威马汽车共交付新车3003辆,同比增长46.1%;1-10个月,威马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1.69万辆。

蔚来已经手握赛点,威马小鹏贴身肉搏

从10月新车交付量来看,蔚来是唯一突破5000辆的新势力车企,而理想、小鹏和威马的交付量都在3000辆的水平;从前十个月累计销量来看,蔚来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已经与身后的理想拉开近1万辆的销量差距,而理想也与小鹏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新势力三强的席位没有明显变化,而彼此距离似乎越拉越远。

所以总体来看,目前造车新势力的竞争格局比较明朗,蔚来已经手握赛点,前10个月已经累计到足够大的销量优势,而通过10月的交付量来看,蔚来的新车交付量依然处于稳定提升的状态,可以提前拿下2020年新势力的销冠;然后是理想,即便已经追赶不上蔚来,但新车交付量算是比较稳定,保住第二名的位置问题不大;唯一充满变数的,是小鹏和威马之间的竞争,小鹏和威马前10月的累计销量靠得很近,同时单月的新车交付量彼此也没有拉开太大差距,所以小鹏能否保住三强地位,现在还不好说。

写在最后

从目前来看,头部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排名并没有发生变化,蔚来、理想、小鹏依旧是交付量最高的三家,但威马已然追赶上来,成为最大的变数。

如果抛开交付量来看,蔚来还在股市上风生水起,可以说是2020年新势力中的最大赢家;理想最近遭遇召回风波,发展其实并不顺利,而车辆问题能否真正得到解决,还需看后续如何;小鹏最近在自动驾驶领域声量很大,而威马凭借MAVEN概念车赚取了很高关注,所以未来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