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行有约 | 安全的移动堡垒是什么样?探岳全域安全理念解析

2020年11月19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

十几年来,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不仅产品质量有了很大进步,消费者的购车选车观念也日益成熟。简单举个例子,十几年前,大家评判一辆车的安全性无外乎就是看车皮厚度、关门声响……

如今,我们的评判标准会更加深入、更为全面。在这背后,必然离不开众多车企和安行中国公益平台的推动作用。作为国内唯一以“全域汽车安全”为核心的大型公益平台,安行中国携手优质车企,不仅以汽车安全知识的普及来重塑消费者的安全理念,更为全国消费者带来了一大批优质的五星安全车型。

在2019年C-NCAP第四批测试中,以94.6%综合得分率取得五星安全评价的一汽-大众探岳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为一款高销量家用SUV,探岳是如何在高品质驾乘体验的基础上,为万千家庭保驾护航的?值得我们一起探究!

以坚实骨架为基础,探岳如何炼成钢筋铁骨?

不管安全理念如何演变,一辆车的结构强度始终是评价其被动安全性能的基础。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探岳,在车身架构的安全品质上,让我们看到了一汽-大众的厚道与良心。

作为一台超五星安全车型,一汽-大众探岳在碰撞测试中的乘员保护项目上,得分率高达97.01。在这样的佳绩背后,必然离不开强有力的被动安全保护加持。剖开探岳的车身覆盖件,我们可以看到一副足够强悍的笼式车身基底。

探岳的整个白车身由“普通钢材、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特高强度钢以及热成型钢”共同打造。

除了设置合理的前方吸能区域外,工程师还在A柱、B柱、顶棚侧梁、中央通道等多处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材,以强度超过1000Mpa的水准,更好地保障了碰撞发生时车内的生存空间。

除了设计合理、选材厚道之外,一汽-大众还为探岳准备了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车内,配备了全方位安全气囊。

在碰撞发生时,气囊迅速展开,以全方位的包裹对驾乘者头部、胸部甚至是膝部都能做出良好的缓冲。当然,这样的前提仍然是正确地系好安全带。

最后,探岳的全系车型均配备了电子辅助安全系统。通过与BOSCH的深入合作,探岳的ESP功能不再只是单纯的防侧滑,同时还提供ASR、HBA等多项扩展功能,全方位保证行车时的稳定性、安全性。

以全新科技为提升,ADAS让危险消弭于无形

在C-NCAP的2018年版新规程中,首次将主动安全辅助系统(ADAS)纳入了新车安全性能的评价范围。

作为一台五星安全SUV,一汽-大众探岳在C-NCAP的主动安全评测项目中,以96.43%的得分率再下一城。高分的背后,除了主动安全配置的丰富之外,更有整套系统的精准、可靠。

在探岳的车身周围,几乎遍布着高精度雷达、摄像头等用于主动安全辅助系统的硬件。通过更前沿的算法和逻辑,实现了SWA换道辅助、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的多维结合。

在实际驾驶中,无论是前方障碍物,还是侧向盲区的碰撞危险,通过这套系统都能精准规避。可以说,在我们的日常使用中,得益于这套高阶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不仅能体验到更高的安全感,还有效提升了整个驾乘的便利性。

注重全域安全,探岳从全流程保障车内健康品质

在安行中国的全域汽车安全理念中,不仅仅有对车内驾乘者、车外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更提倡以健康的车内环境品质,保护驾乘者身心健康。

而这样的全域安全理念,也一直是一汽-大众所遵循的原则,在探岳的车内,我们看到了它蕴藏在细微之处的大能量。

在内饰设计中,探岳遵循了大众家族经典的简洁、精致风格。大面积软性包裹,不仅为车内起到了提升高级感、塑造高品质的作用,更凭借着环保的材质、工艺,为车内赋予了健康安全环境。

很多朋友或许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探岳的新车内部,气味十分温和,不会造成长时间驾乘时的头晕脑胀等不适症状。而这背后,除了内饰材质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极低之外,更有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PM2.5级别空调滤芯的作用。

在车内,得益于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和PM2.5空调滤芯的相互搭配,探岳不仅有效避免了外部污染物进入到车内,还能实时监测车内空气品质。确保了内部乘员随时都能呼吸到新鲜、健康的安全空气。

结语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我们不仅得到了更出色的驾乘体验,更有像一汽-大众这样的主机厂和安行中国这样的公益平台不断深入开拓,探寻全域安全的新方法、新思维。而大众探岳,不仅展现出了极高的主被动安全品质,更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域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