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再推两款全新轿车,是否会威胁到大众在轿车市场的地位?

2020年11月19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的中国轿车市场,虽然单车销量冠军被日产轩逸抢了去,但是市场占比总体上还是大众品牌更具优势,朗逸、速腾、宝来这三款车型基本上每个月都能排进销量榜的前5名,单月销量少则两万多,9、10月份还均突破了3万以上,追随者不少。

但是大众并非可以一劳永逸高枕无忧,从目前的市场口碑来看,如今大众在国人心中地位其实早已经远不如当年,不论是整体品牌形象、还是产品质量都是如此,终端问题频出,比如在10月份,大众有5款车上了投诉榜单前10名,轿车中就包括了速腾、迈腾、朗逸这三款,可见整体形势也并确实没有那么明朗。

况且今年疫情刺激下,愈发凸显了中国市场在全球的重要性,不少外资车企都加快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开发速度,大众所面临的压力其实也愈来愈大。

在这些车企中,丰田是最积极的一家。在上半年的全球市场丰田销量下滑21.6%,但是在中国下滑幅度仅有2.2%,并且随着下半年的发力,截止至10月底,今年丰田在国内已经实现了25.35%的同比增长,这一组数据足以显示出中国市场的魔力,因此丰田对中国市场加大赌注也完全可以理解。

丰田在中国市场一直奉行双车战略,目前在轿车领域,A级卡罗拉雷凌与B级凯美瑞亚洲龙这几款车型可以说是让丰田赚得个盆满钵满,也让对手们倍感压力。不过丰田并不满足于此,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还有两款全新A+级轿车将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分别是一汽丰田“ALLION”傲澜与广汽丰田的凌尚,它们的出现也将进一步完善丰田轿车市场的布局。

“ALLION”傲澜与凌尚均将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两款车型除了设计、配置以及价格会有一定的差异化之外,在核心动力上面将不会有太大区别,均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系统也很有可能出现。并且轴距均可达到2750mm,空间表现力很强大,已经超过了大众速腾的数据,后者为2731mm。而目前速腾之所以能如此热销,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其越级的空间水平,深受追求大空间但预算相对有限的国人喜好。而傲澜与凌尚一出,对于速腾的打击应该也是最直接的。

所以也不难看出,虽然大众暂且算得上是在轿车市场称王称霸,但它又能坚持多久呢?现在的大众不仅有着自身品质与口碑下滑的困扰,同时还要面临竞争对手不断袭来的压力,正可谓内忧外患。实际上,不仅仅是丰田的攻势猛烈,轿车队伍越来越庞大,自主品牌在今年的表现也是愈发生猛,长安逸动PLUS在10月份就已经击败了桑塔纳,吉利在前不久推出了全新星瑞,同样可以算是速腾的重大威胁,总之,随着市场上选择越来越丰富,大众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躺着挣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