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奥迪A3领衔6款重磅新车,看完这里,不去也罢!

2020年11月19日 21:16:15
分享到:
来源:

7月至今,成都车展、北京车展,加上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5个月3场大展,新车似乎已经快被掏空了,但作为承上启下的收官之展,广州车展上仍有许多重磅新车,预示着明年车企们的动作。

当然,也有不少车迷质疑:北京车展的余温还没过,广州车展是不是略显鸡肋了?但考虑到华南市场的重要地位,及珠三角地区的强劲消费能力,广州车展仍是值得关注的,毕竟参展的新车数量多达900余台。

车载君整理了6款重磅新车,下面和大家抢先看一下,带着具体的参数去看新车,印象感也会更强一些。

奥迪A3

在第8代高尔夫之后,全新奥迪A3终于来了,作为国产奥迪最入门的车型,它承载了许多年轻用户第一辆豪车的梦想。新车还推出了王一博联名限量款,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更动感的升级,目标群体相当年轻。

全新A3两厢将采用标轴的形式,几乎和海外版保持一致,适合喜欢原汁原味、追求运动性的朋友;三厢版则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增加了50mm,达2680mm,提供了更好的后排空间。

比较遗憾的是,全新A3仍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PS。

车载点评:全新A3的味道和第8代高尔夫类似,设计和科技配置提升明显,但动力系统几乎没有改变,这种换代的风格有些不够彻底,缺乏了一些新鲜感。

丰田凌尚/傲澜

凌尚和傲澜是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两款新车,两车采用TNGA架构,定位介于卡罗拉与凯美瑞之间,可以看作是A+级车型,那么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速腾,考虑到后者3万左右的优惠幅度和卡罗拉10万出头的售价,这两款新车如何定价,还是挺头疼的。

不过,凌尚的轴距达到了2750mm,搭载凯美瑞同款的2.0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常理上,售价有可能会比速腾再高一些。

车载点评:凌尚和傲澜很大程度,是在弥补雷凌和卡罗拉的不足,毕竟换代后,两车的后排空间偏小,比轩逸紧凑了不少。

福特福克斯旅行版

碍于三缸发动机的原因,现款福克斯的市场销量并不算好,当年重回主流、拯救销量的愿景也落了空。于是,福克斯旅行版又要来了,但旅行车在国内一贯小众,想走量,任务还是挺艰巨的,或者应该把欧洲的福克斯ST请来才是王道。

另外,如今福克斯的终端优惠很大,相比思域和高尔夫,它更多的标签,被贴上了性价比。与其推出衍生车型,不如把国内消费者不喜欢的三缸机换掉,应该会对销量增长有所帮助。

车载点评:好好的一款欧洲小车,最后却落得这般田地,在英国,福克斯的销量真没比高尔夫差多少。

丰田770B

“770B”就是个代号,这款SUV是一丰版最新海外同步的汉兰达,丰田最近在国内的双车战略还是挺猛的。关于这款车,名字需要画问号:根据申请信息来看,有陆泽和陆放两个名字,前者有“Loser”的谐音梗,估计不会被采纳,后者则和荣放有顺应关系,入选的几率更高。

根据美版汉兰达的表现来说,这款车的竞争力相当强悍,尺寸的增加让它获得了更大内部空间,不仅满足7人舒适乘坐,还能容纳更多的行李,标准配置也足够丰富,包括: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中控大屏和主驾驶电动座椅等。

车载点评:全新汉兰达经常被美媒吐槽,主要原因是起售价上涨,导致性价比下降,国产版是否涨价不好说,但加价和提车难估计仍会是“乱象”。

哈弗初恋

这是一款名字用力过猛的车,车旁站上一位小姐姐,青柠时代的感觉也就来了。作为柠檬平台的第三款车型,初恋的定位比H6低一些,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结构,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

内饰的配色和科技感挺不错,还有旋钮换挡机构,对于中国品牌,配置更是不需要消费者担心的,大天窗、大屏幕、L2级驾驶辅助,您能想到的,它基本都有。

车载点评:有一个问题是,如果现在的爱人不是初恋,您怎么管领导要钱,去买初恋呢?

总结

轿车、SUV、旅行车,普通与豪华品大杂烩,您更看好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