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自主点赞,这一次长城汽车走在全球前端

2020年11月19日 22:11:07
分享到:
来源:

掌握核心技术才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如今整个汽车行业都处在激烈的变革时期,加上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也在加速进入淘汰期,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最终活下来那必须得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前一阵大火的长城汽车靠什么挺过明年,或许今天长城汽车给了答案,今日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下线,分别是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这会给长城汽车未来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咱们也不绕弯子直接说直白点,这套动力总成到底会给长城汽车带来什么好处吧。

首先第一点,这套动力总成完全是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年产能达到了250万台,所以长城汽车是想给哪款车匹配就给哪款车匹配,并不会像此前传祺GS8以及长安CS75PLUS会受到爱信变速箱产能的限制,还有一点就是自主研发产能充足那意味着成本也会相对较低,所以新车在搭载全新动力总成后售价方面就会相对有优势一些。

第二点动力将会更加充沛油耗也会更低,所以那些以前诟病高油耗以及万年不变的动力总成的小伙伴可以出来排队道歉了。

从官方宣传的数据上来看GW4N20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3%,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9DCT变速器较7DCT变速器综合效率提升3.5%,承载扭矩提升54%。当然了咱们关注的是油耗,基于国标油耗数据,9DCT变速器比7DCT的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

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的组合则更加夸张,9HDCT是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基于国标油耗数据,较7DCT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0%,在9DCT变速器基础上匹配P2模块,不仅集成多项控制功能,还采用先进的绕线方式,峰值功率120kW,峰值扭矩330N·m。

值得要说的是这些动力总成已经全部正式下线,而且已经应用在了长城汽车部分明星车型身上,比如即将上市的2.0T哈弗大狗、全新2.0T哈弗H6,未来也将应用在下一代WEY车型身上。

第三点三合一电驱动总成让你在驾驶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也有极致的体验,三合一即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者合一,相比于市场同类产品,具有电磁噪音低,产品可靠性、稳定性好,有效比功率高等优势。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可应用于不同级别新能源车型,这对于未来欧拉的发展应该会大有帮助。

当然了目前这一切的都还停留在数据表面,这些全新的动力总成到底表现如何还需要市场进行检验,但是还是得给长城汽车点个赞,也希望更多的车企加入到新动力总成的研发当中,助力自主品牌向上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