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我新冠了,我好了,我更有钱了

2020年11月19日 22:34:07
分享到:
来源:

新冠也阻止不了老马为电动车奔走呼号的决心。

文/宋双辉

前几天,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特,说自己感冒了,测了四次核酸,两阴两阳。11月17日这天,他确认自己感染了新冠。

对于自己如何感染新冠,老马很清楚,他说自己两周前坐私人飞机去瑞典给朋友庆生,结果被另一位美国人感染了。

不过心宽体胖的老马一点也不担心,11月18日他就在推特上回复网友,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

感染新冠这么恐怖的事,在马斯克这都显得如此云淡风轻,估计除了身体底子好,最近喜事不断让他心情大好,也是抗击病毒的良方。

因为就在11月1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特斯拉将在12月21日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这意味着指数基金将购入大约5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随后特斯拉股价开始狂涨。

截至11月18日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达到了486.64美元,总市值超过了4612亿美元,而马斯克本人的身家也在两天内上涨了198亿美元,总资产达到了1200亿美元,妥妥的全球第三大富豪。

而且,马斯克距离第二大富豪比尔·盖茨的身家差距,已经缩小到了80亿美元,只要特斯拉股价继续涨,超越比尔·盖茨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对马斯克这种视金钱为身外之物的人来说,从有钱变得更有钱可能并不会让他多么激动,但是特斯拉得到市场的认可,肯定会让他喜上眉梢。

就在特斯拉股价大涨的同时,染上新冠的马斯克也没闲着,还在继续为了电动车行业奔走呼号。

11月17日,特斯拉联合优步、Rivian、Lucid、西门子、ABB等28家公司,成立了一个组织,名为零排放交通协会(ZETA),这个组织的目的,就是呼吁让美国2030年只卖电动车。

ZETA这个时间成立很有深意,因为几乎同时,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宣布了,英国要在2030年禁售燃油轿车和货车,比今年2月宣布的目标又提前了5年。

ZETA的成员既包括特斯拉、Rivian、Lucid这些电动车公司,也包括杜克能源、EVgo等充电公司,还有Piedmont Lithium这样的锂矿企业。这些公司凑在一起,希望达成的目标就是到2030年,美国的轻型、中型和重型汽车行业都只销售电动车。

ZETA的诉求,是希望美国政府能够为电动车车主提供补贴,扩建全国的充电基础设施,促进国内电动车生产,同时获得联邦政府对电动车研发的支持。

一旦这样的目标达成,或者部分达成,对特斯拉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到时候,老马还会在乎自己是不是世界首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