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联合!超威携手中国电信,行业首发"智慧电池",创领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9日 22:39: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1月18日,超威集团与中国电信集团在浙江杭州签署《共同推动“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会议全程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忠主持。

在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的背景下,工信部、财政部在2016年12月印发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智能制造,超威集团携手中国电信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高质量发展是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党的十九大提出“高质量发展”理念,体现了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勇在致辞中提到:超威集团是电池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电信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各自身处的电池产业与信息化产业均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发展时期。

包括电池产业面临产品关键技术研发、智慧管理、使用安全、回收利用体系完善等一系列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而高质量发展是当前解决这些问题的“总钥匙”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 刘勇

中国电信数字化转型的意义

在面对产业融合创新加速的局面,中国电信大力推进5G规模商用同时提出了加速大数据、物联网、AI、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和快速渗透赋能百业千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

同时推动数字技术与行业技术的深度融合,加速推动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重塑产业发展方式推进云改数转,加快云网融合,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超威做了什么?

超威集团副总裁杨元玲在会议上发表致辞,从微观层面介绍了超威在探索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做的一些工作:

强身健体

通过持续融资,驱动创新转型升级 打造信息化管理,制定智能制造完成目标;

双循环

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 不断提升品牌力和行业影响力;

机制改革

规范和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树立更先进的和合企业文化;

组织管理

合理有效配置生产、销售、服务各个环节内部资源,责任与权力有序分配。

除此之外, 超威集团副总裁杨元玲还表示:超威集团携手中国电信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推动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对这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超威集团副总裁 杨元玲

丨联合工作平台正式挂牌,合作意义重大

天翼物联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就“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工作平台进行发言,在双方共同的见证下,“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工作平台正式挂牌。

天翼物联公司副总经理 赵建军

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创新为引领,紧扣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的同时,这次合作的深入开展将有利于为超威集团与中国电信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供良好的思路与具体实践。

因此超威集团与中国电信集团之间达成战略合作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孕育出的成果,对推动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电池“信息化”合作

以电信打造智慧电池产业升级和信息化建设为方向,双方加大资金和资源投入,招募和培养大批信息化人才,从而推动电池产业链“智造”、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智慧新理念。

超威嘉宾受邀一同参观电信科技展厅

超威“智慧电池”全国首发

突破传统铅酸电池,以超威“智慧电池”发布作为革命性发展里程碑,超威“智慧电池”是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打造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电池,从电池的技术研发到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回收一系列信息化管理和服务。

会议上,超威集团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国对“智慧电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是行业的一次全新探索,更是电池生命周期的一次重大改革。

超威集团研究院副院长 黄伟国

与此同时,在超威集团与中国电信集团以及现场所有人的见证,超威、电信“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慧电池”正式发布。

对超威和中国电信而言,这一次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新的突破,也是新的转变。未来,超威与中国电信将携手共进,为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