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出手了!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正式下线,你还选合资品牌吗?

2020年11月19日 22:52:1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往往是消费者在选车时优先考虑的一点。很多日系、德系车型则依靠技术领先的三大件成为众多消费者的群体,然而对于自主品牌,“拿来主义”“逆向研发(成品相近,但过程不完全一样)”或质感差等等是不少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三大件的刻板印象。

要知道,自主品牌正迅速崛起,你可能不知道当中的速度有多快。轱辘哥直接说目前的发展现状:已有自主品牌的自主研发创新技术已具备不输日系、德系的实力,甚至处于业界领先水平的实力。

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长城始终坚持“精准投入,追求行业领先”的研发理念,并致力于在核心技术上坚持自主正向研发。11月19日,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正式下线,包含GW4N20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三合一电驱动核心部件,全面覆盖高效燃油、混动、纯电领域。

01

长城汽车最具含金量的燃油动力总成

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实施,车企愈发关注内燃机的节能和效率等方面的表现。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了,“热效率”一词常常被车企提及。发动机的热效率是权衡发动机技术水平的重要一环,热效率越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就会越出色。

当下较好的发动机,其热效率基本维持在35%上下,超过37%的发动机已经属于世界顶尖水准。这些发动机主要集中在外资品牌,在国内市场一般只有中高端的合资品牌才会搭载。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这是一座难以跨越的大山。由于当中涉及的技术非常深层,哪怕让热效率仅提升0.5%,对很多厂商都是非常困难的。

而变速箱需要克服的技术难题更为繁多、复杂。要知道,目前世界上很多知名的汽车厂商,采用的都是其他企业的变速箱,真正掌握变速箱技术的公司屈指可数。

GW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

长城汽车此次下线的GW4N20发动机+9DCT动力总成,将会打破这种垄断局面。根据官方介绍,该发动机依靠电子水泵、米勒循环等核心技术,热效率提高至38.3%,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85N·m,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另外,此次下线的9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变速器采用了内置集成式TCU等大量前沿技术,相比长城目前应用最多的7DCT,综合效率提升3.5%,承载扭矩提升54%,重量降低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近10%。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基于国标油耗数据,9DCT变速器比7DCT的百公里油耗低7%,实实在在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

02

节油70%,这个混动总成这么强?

除了9DCT变速器外,本次下线的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还包含了横置P2混动9速变速器。该变速器在9DCT的基础上匹配P2模块,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330N·m。据官方介绍,相比7DCT,9HDCT变速器的百公里油耗能降低70%。

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

相比燃油动力总成,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组成的长城汽车新一代混动动力总成,能带来更加可观的节能效果,这对用户乃至行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03

全新电驱动总成,NVH性能优异

不知道开纯电动车主有没有这样一种感受:纯电动车虽然很安静,但电磁声音依然很明显。针对纯电动领域,长城汽车下线了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总成(电机、控制器、减速器)。

三合一电驱动总成

相比同类产品,长城汽车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具备电磁噪音更低、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突出以及有效比功率高等优势。此外,该电驱动系统体积更加紧凑,其电机功率范围为35kW-200kW,可应用于不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更能满足当下的绿色出行需求。

04

达产后年总产值逾百亿,助推长城持续领跑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能够如此顺利地下线,与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先进的制造技术有很大联系。轱辘哥在这里提几个数据,产业园中光是变速器装配车间,就配备了10台(ABB/FANUC)机器人;电驱动的电枢生产线在多项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

产业园全面达产后,其规划年产能将达到250万台,年总产值逾百亿元,这将为长城汽车未来的技术研发提供资金支持。毫无疑问,基于自主正向研发、涵盖燃油、混动、纯电动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帮助长城汽车冲击高端化和全球化市场,将成为长城汽车与其他车企竞争的有力武器,同时也将激励更多自主品牌保持持续创新。

从下线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来看,长城汽车已经具备业内顶级的产品实力。当然,这也是由于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自主正向研发、大量投入的结果。

据最新消息显示,长城汽车10月份销量为10.7万辆,同比增长18%,目前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销量增长的背后,与长城汽车的技术硬实力密不可分。随着未来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陆续应用,长城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