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后的大型车展来了,这十台新车注定将闪耀广州

2020年11月19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

年初的疫情来得太突然了,汽车行业不仅产能和销量大受影响,连几大盛大展会也被“挤”到了一起。

7月底成都车展举行,10月初北京车展来袭,到11月底广州国际车展开幕,今年下半年可谓是好戏连连。

当然,展会如此密集,各大车企自然是有所取舍了。

作为今年“压轴”的大型车展,有不少车企把自己的新车以及大改款都留到了广州。有哪些新车是最值得一看的呢,让功夫汽车给大家解读一下。

(1)迈巴赫S级,重新定义豪华标杆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将在广州国际车展上迎来全球首发,之前奔驰公布了普通S级的造型和内饰,但基于S级轿车打造的迈巴赫S级无疑更加豪华。

根据之前外媒曝光的谍照来看,迈巴赫S级对于前格栅和装饰板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感觉豪华感更加突出。

车型轴距也比普通S级车型更长,后排座椅空间更大。预计新车将搭载奔驰最新的L3级自动驾驶,内饰会采用S级类似的造型,但会采用更多的豪华材料。

新车将搭载6.0T V12发动机,同时3.0T+48V轻混的配置预计也会保留。

但具体如何,这次奔驰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充分,自然要等到车展一窥究竟了。

不管怎么说,作为豪华品牌领导者,迈巴赫S级基本代表了奔驰对于豪华打造的最新理解。

从谍照来看,新车颇有几分之前迈巴赫62的味道,难道流行也是一种轮回?

(2)全新奥迪A3L,我改了,你买吗?

不得不说,在入门豪华A级车市场,奥迪A3一直是有点被“嫌弃”的。

嫌它长得不好看,虽然是奥迪的身子,却有着高尔夫的影子。嫌它空间不够大,内饰不够豪华,完了加一句下次改了一定买。

现在,全新的奥迪A3L来了。

全新A3L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外形,设计上非常激进。相比现款车型虽然有一定的继承感,但造型更低趴,设计元素更丰富,更有运动气息。

在车展之前,奥迪还以新A3L为主体,打造了一部王一博限量款,努力往时尚方向靠拢,赚足了眼球。

除了外形更潮之外,新车也非常务实地进行了加长,对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进行了大幅提升,预计空间将不再是A3的短板。

在内部设计方面,新A3L可谓大幅提升,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新样式方向盘,内嵌式中控大屏加两侧斜切式屏幕处理,再加上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整体布局非常让人舒服。新车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的MMI交互系统,据说交互处理速度比老款快10倍,也非常令人期待。

当然,空间增大了,设计更时尚了,配置也更高了,预计价格也不会有老款那么优惠了,等等党们会选择下手吗?

(3)宝马iX3 & 沃尔沃XC40 RECHARGE,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暧昧

新能源车自然也是车展的焦点,豪华品牌宝马沃尔沃也都带来了最新的纯电车型,那就是宝马iX3和沃尔沃XC40 RECHARGE,但两者的态度却有一些细微的区别。

iX3是宝马继i3和i8之后推出的第三款纯电车型,之前信息已经曝光差不多了,宝马选择把上市的时机放在广州国际车展。但从造型来看,iX3和现款X3实在是太接近了,内饰上也是完全照搬,两者除了高度上略有差异外,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也完全相同。

很明显,这是一台很典型的“油改电”车型,即使采用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但总体吸引力确实不是很大,缺乏相对突出的卖点。iX3采用了宁德时代的811三元锂电池,关于这款电池的安全性争议一直非常大,最近宁德时代放出风说不会放弃811,而是将开发出永不起火的811三元锂电池,不知道iX3能否赶上。

其实现如今新能源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宝马恐怕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相比宝马的“心大”,沃尔沃的动作就小心了许多。沃尔沃即将在广州车展推出首款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但已经率先为新车注入了沃尔沃式安全理念。自建电池、电机实验室,采用了最新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封装都可以达到IP67标准,不仅可以防尘,还能防水防碰撞。

新车基于全新的SPA纯电平台开发,电池布置,电机安全优化,充电口布置这些都做足了功夫。相比之下,沃尔沃确实比较“胆小”。

(4)吉利星瑞 & 秦Plus,谁才是A级家轿颠覆者?

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吉利星瑞让大家吃了一惊,2800mm的同级最长轴距加上1869mm的同级最宽车身,赋予了它远超同级的空间表现。再加上全系2.0T发动机,以及起步11.37万元的价格,很多人惊呼,A级轿车市场的终结者来了。新车将继续出现在广州国际车展,但这一次,它迎来了对手。

作为老对手的比亚迪,自然不想让吉利“专美”。广州国际车展,比亚迪带来了秦Plus 超级混动版。是基于第四代DM系统开发出的一款PHEV车型,但它采用的系统不再是比亚迪现有的DM-p架构,而是油耗表现极为出色,馈电情况下油耗能做到4L/100km以下的DM-i架构。

我们比较一下两种架构就知道了,秦Plus这套新的系统,虽然加速没有汉DM那么残暴,但零百加速也能做到7秒级,比同级绝大多数燃油车更快。它采用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动力源,压缩比达到15.5:1,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世界第一的43%,然后采用了最新的E-CVT动力分流系统,,即使不插电,用HEV模式,整车油耗也只有3.8L/100km。

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会非常有竞争力。比亚迪官方透露只比普通燃油版贵2.2万元,送绿牌,油耗变态低,性能强大。极有可能,它才是真正的A级车市场终结者。

(5)领克01 & 哈弗大狗 & 新H6,奔涌吧后浪

这是三款最近表现非常出色的车,领克01作为领克豪华之路的开创者,上市以来一直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新H6则延续了老款的辉煌,10月销量破2万,H6系列合计狂销52734辆,把刚刚“迫近”的CS75 Plus再度甩开;哈弗大狗则开辟了新的市场,上市36天卖出10058辆。

这三款车,都选择在车展上干同一件事,那就是增配。

领克01对于领克品牌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但当领克出到06的时候,01是有点落寞的。虽然有1.5T和2.0T两种配置,但2.0T最大马力只有190匹,确实有点憋着了。而这次,领克大方给它增配了,把最新的254匹的发动机给它配上了。同时还换装了类似05的全新科技内饰,可谓是内外全面升级。

当然,20.88万元的入门价格比之前提升了,但相比同级的合资车,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而新H6和哈弗大狗则是另外的原因,长城“GW4N20” 2.0T发动机迟迟没有量产,也导致这两款车型目前都只有1.5T的配置。所以这两款车其实现在都是“单腿走路”,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

不过这总归不是长远之计,新H6贴近家用且不说,哈弗大狗可是官方定义的四分之三刻度座驾,它是一款介乎于城市SUV与硬派SUV之间的车型。没有出色的动力,怎样才能放肆驰骋呢?

所以在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2.0T版本,对新H6和哈弗大狗来说可谓是恰到好处,刚好接着车展的宣传力度再推一波热度。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加大让利,车企在年终前冲一波量,消费者也能得一点实惠。

(6)广汽丰田凌尚,东道主的韧性

广州国际车展算是广汽丰田的主场,广丰预计将全员出展,而且还会借此机会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那就是广汽丰田凌尚。

新车定位介乎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基于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采用了凯美瑞同款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它的轴距达到2750mm,比雷凌长出了50mm,达到入门级B级轿车的标准。

其实对于丰田来说,这绝对是一步好棋。因为2.0L发动机是基于TNGA 架构专门开发的,采用了13:1的高压缩比,最大功率达到131kW,最大扭矩达到210Nm,这款发动机只放在B级以上的车型上,实在是太浪费了,如果放在A+级别,绝对是大杀器。

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配凯美瑞的综合油耗只有5.7L/100km,配到凌尚上,那无疑是更加从容了。而且这款发动机可靠性非常优秀,后期保养费用极低,非常符合A+级轿车的使用标准。

当然,关于这款车的更多信息,就要等到车展才能看到了。

(7)功夫拍案

广州国际车展的新车还有非常多,比如大众CC新款上市,本田M-NV发布,国产福克斯旅行版也会亮相,更多的信息也会在接下来几天陆续曝光,功夫汽车只是选了其中一些看点比较足的,用户也非常关心的车型进行介绍。

您还想了解哪款新车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