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情越闹越大,特朗普要断了美国的后路?奥巴马出击,一招致命

2020年11月20日 00:02:09
分享到:
来源:

因为败选,特朗普的金发一夜之间变成灰白色?所有关注这件事情的网友都认为,特朗普应该是遭受到了重大打击。但是,难道因为政治生涯中断,特朗普就要整个美国为之买单吗?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抗议示威活动和国家安全等,无一不是由于特朗普而导致情况更糟糕,大总统却还在为所欲为。

特朗普阻拦拜登获得情报简报,美国国家隐患增加

据美国《新闻周刊》15日报道称,2016年的11月15日,当选总统的特朗普第一次收到了来自白宫的绝密情报简报,但4年后的今天,拜登手中却“一无所有”。报道称,民主党获胜的今天,特朗普阻止拜登接收任何情报简报,就连拜登担任副总统时可以收到的简报,现在也一概消失不见。

美国总务管理局拥有正式开启总统权力交接程序的资格,它拒绝承认拜登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也就同时割断了后者与简报的亲密接触。总务管理局现任局长艾米莉·墨菲由特朗普在2017年任命,前者在多次纠纷中都坚定选择站在特朗普一边。“政客”网站评论称,墨菲是全华盛顿特区“最有权势”的女人。

报道称,100多位前军方和国家安全部的官员给总务管理局写信警告称,在权力交接的过渡期,当选总统获得情报简报等机密信息的时间一旦拖延,将大大增加国家安全风险。共和党内部部分官员也表示, 拜登应该获得国家机密信息。拜登本人表示,获得相关信息自然是有用的,但他仍无法在任何问题上作出决定。

美国冲突不断,特朗普再出幺蛾子就要被起诉?

由于特朗普一直都声称选举存在欺诈,其支持者近日在白宫附近、美国国会和美国最高法院前举行集会,追随特朗普的脚步,抗议选举结果。反对种族歧视的民众也举行示威活动,双方发生了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其中逮捕了21人。此外,北卡罗来纳州、德克萨斯州和密歇根州等也有特朗普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

与此同时,美国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100万,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逼近20万。路透社报道称,由于疫情暴发之初,美国联邦政府对疫情缺乏协调一致的应对举措,导致全美沦陷,现在已经到了最糟糕的阶段。但特朗普却还在新冠疫苗上大做文章,威胁要延后向纽约州提供新冠疫苗。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5日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不改变计划,不提出一个公平的疫苗分发法,他将采取法律行动保护纽约州人,即起诉特朗普政府。科莫称,纽约州和其他几个州成立了自己的科学小组,特朗普却将这一过程政治化,但美国民众已经不再信任特朗普政府宣传的任何疫苗。

被质疑违规也不怕,奥巴马出山,目标直指特朗普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这四年里,非常低调,几乎没有存在感,但2020年却重回聚光灯下,为昔日搭档拜登助选。他对特朗普的言行进行了批评和指责,而当前任总统反对现任总统的行为遭受质疑,被认为违反常规时,奥巴马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在陈述最简单的事实。

奥巴马称,这次大选中,至关重要的规范和制度被违反,他作为曾经在总统办公室工作过的人,有必要让人们知道这并不正常。奥巴马表示,对于共和党纵容特朗普“选举存在舞弊”说法的行为,让他感到很困扰,这会让美国的民主制度失去合法性,非常危险。奥巴马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该凌驾于法律之上,这是美国民主的精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