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天,外媒曝中国2场大胜仗,美媒发现不对劲:后面还有更漂亮的

2020年11月20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暴发的新冠疫情令全球经济遭遇沉重打击。此前,IMF和世界银行曾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9月22日,联合国出具的《202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将面临深度衰退,发展中国家将首当其冲。

事实证明,新冠疫情的破坏力仍被低估。11月13日,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称,预计今年美国或将损失1550亿美元的旅游业GDP ,约合1.018万亿元人民币。这只是全球服务业遭受重挫的集中缩影,餐饮业、留学教育业以及航空业普遍低迷。

关键时刻,外媒发现不对劲了,同样受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经济的表现却可圈可点。海外网11月16日报道称,近日,外媒纷纷报道,11月上旬的进博会刚刚展示了中国市场旺盛的需求,紧接着11月11日的电商“购物节”再次彰显了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德媒《明镜周刊》指出,仅截至当天晚11时,天猫一个平台的物流订单数量就突破22.5亿。CNN指出, 仅截至到当天零时30分,天猫一个平台的销售额就达3723亿元,打破去年全天的记录。

美媒CNBC注意到,直播卖货已成为中国电商产业的关键一环,在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方面,中国已成为领头羊。几乎同时,外媒还在强烈关注刚签署不久的世界最大自贸协定,即RCEP。《华尔街日报》11月15日指出,这一协定将令中国经济进一步获得长足发展。

德媒则表示,中国的“朋友圈”在进一步扩大。奥巴马时代,白宫就试图用TPP来将中国“踢出”全球供应链,RCEP的诞生令东南亚媒体感叹“这是一场多边主义的重大胜利”,“令国际社会在阴霾中看到光明”。短短2天,外媒曝出中国打赢了两场大胜仗,这远不是终点。

参考消息11月14日报道,11月12日,彭博社经济部首席经济学家奥尔利克和另一名资深专家范鲁瓦耶联合在《彭博商业周刊》发表署名文章,指出2035年前后,中国经济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并成为全球最强大的“政治角色”,亚洲将成为全球经济重心。更为关键的是,西方“经济自由主义”理论的统治地位或将因新兴经济体的崛起而被颠覆,这是西方政治精英不曾料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