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2个月收获百万车主信赖,吉利博越持续热销靠的是什么?

2020年11月20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

“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在《异类》一书中,格拉德威尔定义了何为“一万小时定律”:一万小时的锤炼是每个人从平凡到大师的必要条件,更为关键的是,“一万小时是最底限,而且没有例外之人”。

确实,放眼各行各业,我们总能发现这样一类人:他们天资聪颖,年少有为,似乎天生具备令人羡慕的超凡才能。但事实上,光鲜表面的背后,隐含着他们日复一日的努力,诸如“微软先驱”比尔·盖茨、“音乐神童”莫扎特等行业领袖,都在各自事业上花费了不止“一万小时”的时间和大量精力。

无独有偶,在汽车行业中,吉利博越同样被看作“天才型”产品。相较于哈弗H6长安CS75等国产车型,2016年才诞生的博越入市较晚;但仅仅用了52个月,博越便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完成了“百万销量”的成就,具备了十足的含金量。

从某种角度上说,吉利汽车是中国民营车企发展的缩影,而博越又是吉利汽车的肱股之臣,博越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百万信赖”,既在意料之外,又属意料之中。那么,博越持续热销的原因是什么?吉利汽车为此做了哪些努力?看过下面的文章,相信你会对吉利博越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

销量稳健,市场表现不俗

严格来讲,博越并没有过多享受“车市红利”所带来的销量增长。 从2009年到2017年,SUV在狭义乘用车市场的市占率从7.86%一路飙升至42.42%,积累下不小的体量; 不过,从2018年开始,SUV市场的增速明显放缓,与此同时,数百款SUV车型同台竞技,令这一市场的竞争陷入焦灼。

即便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博越依旧拿出了傲人表现。 自2016年3月上市之初,博越便展现出其作为“爆款”的潜力,上市20天订单突破3万辆、历时25个月累计销量破50万台的表现,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博越速度”。 市场大环境并未影响博越的畅销,稳健的势头,足可见市场对于博越的肯定与信赖。

截止至2019年底,博越实现连续三年销量突破20万辆,稳居紧凑级SUV市场第一阵营;今年7月,博越正式加入“百万俱乐部”,仅用52个月便达成百万销量的成绩,在国产SUV阵营,甚至整个自主品牌中都颇为难得。如今,博越已成为国产SUV的代名词之一,“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产品印象,得以深入人心。

当然,除了热销国内以外,博越在海外市场也开辟出一片天地。在2019年,吉利博越家族远销欧洲、亚洲、美洲等18个国家,成为自主品牌海外销量第一的车型;更为难得的是,吉利博越还实现了“技术输出”,马来西亚的宝腾X70,便是海外市场对于博越的最好肯定。

与时俱进,配置不断升级

毫无疑问,销量层面的成功,离不开产品层面的胜利,在彼时市场同质化已经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博越是如何后来居上的呢?正所谓“不破不立”,在产品定位和配置升级方面,博越拿出了较大诚意,这也成为博越畅销的关键所在。

作为吉利迈进“精品车3.0时代”后的首款SUV,博越在上市之初便拿出了颇具优势的综合素质,尤其是那句“你好,博越”,不仅开启了中国车市智能互联的大门,还令私家车变得更有“温度”。得益于此,博越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宠儿”,不断完善的智能互联系统,令万千家庭率先步入“智能化时代”。

与此同时,在那个多数车企仅仅专注于表面配置堆砌的年代中,博越还搭载了车内空气净化管理、ACC智能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系统,尽显人性化的同时,更能切实解决实际用车场景中的问题,进而形成差异化优势。可以说,引领汽车智能化发展、用心解决需求痛点的初衷,帮助博越赚得“人生第一桶金”。

时至今日,国人对于智能化、科技感有了更高要求,博越同样也在与时俱进。早在去年9月,博越PRO便正式上市,更加时尚的造型设计、更具智能的生态系统、更有保障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均令用车体验得到升级。由博越百万版与博越PRO所形成的家族矩阵,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从而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有口皆碑,品质值得信赖

不可否认,丰富配置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但与配置相比,车主更关注产品的品质与品控。正是因为无法二者兼得,不少国产车型只能昙花一现,最终泯灭在历史的洪流中。显然,历经百万车主检验,博越在品质方面自然也有着不错表现。

动力方面,博越主打1.8T+7DCT的动力组合,这款在2015年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8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先天的排量优势令其加速显得更为从容;此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可达97%,能令整车的经济性、动力性和平顺性得到更好平衡。

安全方面,在上市后不久,博越便参加了2016年C-NCAP碰撞测试,并一举荣获“五星评价”。作为一款10万级国产车型,博越的表现令车主吃下一颗“定心丸”,在看见与看不见的地方,车主都没有后顾之忧。可能也正因如此,在《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博越位居中国品牌SUV保值率第一,达到了比肩主流合资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每年都会举办百度温差活动,从纵贯中国南北极,到横跨亚欧大陆,再到以56000公里极限行驶环行中国,博越的品质经过了全路况、全场景的考验,在引发车主关注的同时,更展现出十足的产品底气。“真金不怕火炼”,博越的成功,背后有着百万车主的亲身实测和口口相传。

结语: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一万小时定律”的话,相信“量变引发质变”便足以概括。同样,博越的成功离不开吉利汽车20多年的沉淀,也离不开其为国人造精品车的初心,在足够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技术积累之下,相信博越下一个“百万销量”会更快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