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最值得买的雪佛兰”,到“最值得的买的SUV”

2020年11月20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胡珂

最近几天,美国大选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上至各国政要,下至吃瓜群众,都在紧盯大洋彼岸的一举一动。在这个变革动荡的时代,谁能当选美国总统,都将深刻影响未来走势。当然,最近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有大选。美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同样牵动人心。

最具代表性的美系品牌莫过于雪佛兰。作为美国的国宝,雪佛兰近年来在中国的日子不太好过,尽管雪佛兰曾经辉煌已经翻篇,但雪佛并未消沉不前,反而更加用心对待中国用户,不断提升的产品力,让人看到雪佛兰重振中国市场的决心和自信。

前不久,中期改款的新探界者,再次以中国优先的节奏上市。新车在外观造型上大幅进化,在科技智能方面焕新升级。作为雪佛兰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新探界者到来,为那些美系粉丝和讲求性能,性价比的用户提供了绝佳选择。

造型革新:更强,更硬,更酷

相比大多数车型中期改款的细微调整,新探界者对前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进化。分体大灯设计与开拓者异曲同工,双镀铬横条贯穿前脸,配合两道金属纵向轮过,如同古代勾戟兵器,冷峻犀利,力量感十足。尤其是新增的RS车型,配上熏黑的轮毂和中网,几乎可以说是市面上中级SUV的最酷,最强的硬汉。新探界者极大强化了力量与肌肉感,与众多主打城市的婉约派完全风格迥异,充满个性,力量强悍,这本就是雪佛兰该有的样子。

内饰也进行了一些微调,针对网友诟病的质感问题,新探界者尽量做了明显的改进,中控和档把部分新增了很多细节,增加镀铬和钢琴烤漆的面积,让视觉感受更加精致。作为一款美系全球车,探界者的设计仍然讲求的就是简单实用,精确大方。在实际驾驶中,探界者的按键顺手,位置合理,视觉也很耐看,虽然不比现在很多花哨的设计,但也有他自身的优势。

性能操控:全能实力,让你爱上非铺装路面

新探界者继续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分别匹配6AT和9AT两款变速箱,在动力上进行了升级调整,主要变化是2.0T发动机相比之前版本最大功率略有下降,从191KW下降到174Kw,但是峰值扭矩转速范围有效扩大,从1500转-4000转均可输出,而之前车型的区间范围是2000-5300转。

实际试驾中,明显感受新探界者的起步改善了不少,起步果断干脆,动力提升得非常直接明显。在城区,变速箱的升降档比较积极,换挡平顺,几乎无法察觉,尤其在1,2挡以往容易出现顿挫的区间,新探界者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高速上,时速在不到100码时,变速箱切换到9档。整个升降档过程行云流水。近年来在技术上的进步,通用的动力总成与德系日系比也并不逊色。

底盘是美系车的传统优势,新探界者也充分传承这一点。把探界者开上草原。泥泞的土路,隐藏在草丛中的暗坑,还有突然横在路前的沟壑,都无法阻挡探界者的前进之路。超强的车身刚性,配合增强型前麦弗逊悬挂与多连杆独立后悬,还有四驱系统的加持,普通新手都可以化身四驱达人,用实力将一切不平温柔化解,舒适的车身姿态,韧劲十足的悬挂,会让你爱上非铺装路面。

智能进化:“第二引擎”战略发力

除了在传统机械素质方面全面进阶之外,面对热爱生活的用户,新探界者还在智能车机方面实现进化。上汽通用在合资品牌中,一直非常重视车机和智能互联。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发布了相应技术发展路径。2020年,这一战略进一步升级为“第二引擎”战略,即车机是汽车继发动机之后的“第二引擎”。

新探界者全系升级为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引入可持续对话的科大讯飞语音识别功能。实际测试,语音识别功能可以达到自然交流的速率和准确度。播放音乐,讲故事,查天气,听新闻都不在话下。

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车机内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信息查询等实用功能,并提供OTA远程在线升级、个性账户、微信组队等便捷功能,为日常用车提供更多乐趣与便利。

与此同时,新探界者还配备了诸多舒适科技。前排座椅通风及加热、双区自动空调、 PM2.5空气过滤系统、 ANC主动降噪科技、BOSE剧院级高级音响等高端科技配置,让消费者自在享受自驾旅程。

写在最后

自2017年上市以来,探界者始终是国内中级SUV极具魅力的存在。自由,硬汉,激情是探界者区别竞争对手最大的特质,任何时空,探界者都是用户开启征程的可靠伙伴:空间,动力,配置,性能方面各项数据都表现优秀,配上极具性价比的终端价格,有很多网友都称探界者为“最值得购买的雪佛兰”。然而,在我看来,新探界者进一步全方位升级,已经可以说是“20万级最值得购买的SUV”,哪怕不是唯一,但绝对值得你放在首选阵营,与CR-V,途观们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