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通奇瑞“PLUS”纵向通道,艾瑞泽5 PLUS锻造轿车线新箭头

2020年11月20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给今年的奇瑞选出一个关键词,那非“PLUS”莫属。

就在差不多一个月前,奇瑞推出了瑞虎8 PLUS,成为目前奇瑞品牌SUV产品线中的旗舰车型。

一个月之后,在广州车展的前夕,奇瑞又针对轿车产品线中的主力车型艾瑞泽5,推出了加强版的艾瑞泽5 PLUS。

自此,奇瑞形成了一个新的“PLUS”产品矩阵,将SUV和轿车的主力车型有效地纵向连接在了一起。而据奇瑞官方介绍,在艾瑞泽5 PLUS推出后,现有的艾瑞泽GX并不会停售,两款车除了产品本身的差别外,还会在销售渠道上有所区隔,艾瑞泽5 PLUS将会更多地去尝试新零售的方式。

对于轿车而言,艾瑞泽5 PLUS也是奇瑞在2020年推出的重点车型。对于奇瑞品牌而言,艾瑞泽5 PLUS是和瑞和8 PLUS一同建立起PLUS矩阵的关键。那么,艾瑞泽5 PLUS的自身产品力能否像瑞虎8 PLUS一样出众,肩负起奇瑞纵向产品线的重任呢?

艾瑞泽5 PLUS主要从设计、智能和品质三个维度展现了新车的“PLUS”之处,在融入了新的设计之余,也将奇瑞更多前沿科技和配置加入到新车中,在奇瑞现在比较精简的轿车产品线中担任先锋军的角色。

在外观设计上,艾瑞泽5 PLUS的最大看点在于推出了两套设计,奇瑞官方给出的说法是,紧凑级家轿覆盖的受众很广,年龄层从20岁到40岁跨度很大,因此一套外观设计很难覆盖全部用户,于是艾瑞泽5 PLUS此次推出了两种外观风格,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的确,从最终结果来看,艾瑞泽5 PLUS的两套外观设计分别呈现出家用和运动两种风格,两款设计的主要区别在于车头,包括中网和车灯都有着明显的区别。

在偏家用的这款设计中,中网采用了传统的六边形造型,内部均为横置镀铬饰条,整体中网面积很大,是中型轿车甚至中大型轿车惯有的设计方式。

在运动风格的设计中,中网从一个六边形改为了两个倒梯形组合在一起的造型,与雷克萨斯家族式中网的设计有些相似,而且中网内部山下两个区域也分别采用了点阵式和横向饰条两种设计,颜色从镀铬改为钢琴黑,突出运动氛围。

此外,两款设计的雾灯区域也有所不同,一个是用两条L型的镀铬饰条勾勒出主要造型,另一个为黑色饰条与网格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速度感。

除了车头部分,两个版本在车身侧面、车尾以及轮毂等细节方面都保持一致。艾瑞泽5 PLUS的车身长宽高为4680×1825×1490mm,轴距2670mm,除车长相比艾瑞泽GX有小幅变化外,其余均保持不变。

车尾是艾瑞泽5 PLUS另一个设计得比较有特色的部分,熏黑的尾灯罩和连接两侧尾灯之间的黑色饰条融为一体,但其实中间的黑色饰条并非贯穿式尾灯,而是采用了类似保时捷式的设计,在黑色底板上加了一个透明的罩子,中间则是CHERY的车标,只可惜CHERY字母不能像保时捷一样点亮。

进到车内,艾瑞泽5 PLUS的内饰布局相比艾瑞泽5和艾瑞泽GX也做出了新的设计。其中主要的变化有三点。

首先是中控屏幕样式的改变,从艾瑞泽5和艾瑞泽GX上的9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与中控台的融合做的也更加自然,另外内置的雄狮智云系统也是奇瑞目前的看家技术,而这套系统的重头戏是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功能,这套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可以控制空调、多媒体、导航、车窗等共7个功能模块,还能支持46种方言的语音指令。

第二项变化就是增加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双液晶屏的配置也是主打智能化车型的标配。

最后一个变化就是档杆区域的变化,从之前的斜坡式改为现在比较流行的平台式,档杆为奇瑞最新的电子档杆,并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板。

智能化是艾瑞泽5 PLUS提升的三大维度之一,除了搭载雄狮智云系统外,13项雄狮智驾系统是另一大亮点,其中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支持0-150km/h车速范围内的自适应巡航。

艾瑞泽5 PLUS提升的第三个维度是品质。品质方面,除了车身材质、车身结构、NVH和驾驶感受这些无法在静态进行感知的部分外,艾瑞泽5 PLUS对座椅进行了“肉眼可见”的升级,这其实是用户在第一时间就可以深切感知的品质感。

在结构上,艾瑞泽5 PLUS的座椅比之前更加贴合人体的轮廓,同时也有着更好的支撑性。在舒适性上,新的座椅增加了20mm的舒适性海绵层,乘坐感受更加柔软舒适。

动力上,艾瑞泽5 PLUS继续延用了热效率达37.1%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9秒,百公里油耗6.8L。

众所周知,奇瑞是中国在海外市场表现最好的车企,而艾瑞泽系列也是在海外销售的主力车型,全球销量已近70万辆,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内市场,艾瑞泽5 PLUS与瑞虎8 PLUS的组合让奇瑞的纵向矩阵有了雏形,在国外市场,艾瑞泽5 PLUS不仅将完善艾瑞泽在轿车市场的战略布局,更将巩固奇瑞汽车全球化的领先地位,助力奇瑞汽车全球化征程再进一步。

文/王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