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广州车展实拍,科技范儿十足

2020年11月20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底,我们终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如果想逛遍广州车展,一整天的时间都不够用,所以各位邦友们逛展前最好设定几个目标展台。当然了,逛遍展馆也不是很有必要,捞点干的就够了。

那么现在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一个五星级别的展台,那就是位于A区1.2馆2A03展台的高合展台。

从现场人气爆棚的情形不难看出,展台中两台高合Hiphi X成为了整个展馆的焦点,想零距离接触一下这台车都不那么容易。其实早在两个月前的北京车展中,Hiphi X也是如此人气爆棚,毕竟这台搭载了各种黑科技的超跑SUV仿佛将许多电影中的科幻概念车带进了现实。

长达3150毫米的轴距是Hiphi X的一大亮点,这台车的科幻感也来自于夸张的轴长比,22英寸大尺寸轮辋也增加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

何谓黑科技?在车身周围我们可以看到四块LED面板,这是Hiphi X的ISD交互显示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显示交通标识等信息向外界传达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四块LED面板刚刚好可以360度无死角的将信息传达给周围所有行人、车辆。另外,位于大灯组下侧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以进行投影,可以投射出系统中预设好的图案。

在12颗雷达的辅助之下,Hiphi X可以实现无接触进入。当车主携带车钥匙靠近车辆时,智能迎宾功能会自动开启;而进入驾驶席后轻点刹车踏板,车门随即自动关闭。

Hiphi X采用了六门设计,网友戏称为“六扇门”。NT展翼门除了吸引眼球之外,功夫可也是相当了得的。首先,六个门都具有独立的控制电机,并且常规车门配有电吸锁,完全替代手动操作。重要的是,车门控制程序也包含FOTA迭代中,可以说NT展翼门是可以成长的智能车门系统。

Hiphi X车门的每一种开启方式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帅哥进出(开启前排双侧门)、总裁上下(开启单侧后门和上侧展翼门)、总裁校阅(仅开启单侧展翼门)、皇家贵族(单侧开启对开门)、星光大道(开启单侧对开门和展翼门)、变形金刚(车门全开)。

例如在“总裁上下”模式中,车主可以潇洒的站立在后排之后落座,而不用像乘坐传统轿跑车型一样弓着腰上车。你担心雨天时候展翼门漏雨?不必担心,工程师早有解决之道。Hiphi X配备有1颗雨量传感器,在下雨时上方车门不会开启。

高合HiPhi X还具备人脸识别功能,通过B柱位置的摄像头即可进行面部识别自动解锁电动车门。另外,通过手机APP、蓝牙钥匙也可以无接触上车,车辆还可以通过雷达判断驾驶者的上车路线,从而自主决定选择哪种车门开启模式。这是不是很智能、很有未来感。

9月份的北京车展中,众多观展的朋友围观了高合展台,网友也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围观了现场朋友围观Hiphi X。而北京车展中,大家纷纷表示最大的遗憾是没能进到Hiphi X车内一览。今天,怀着小忐忑的心情的我们终于坐进来啦!

高合Hiphi X采用了时下智能电动汽车最为追捧的多屏布局,但十分可贵的是,这台Hiphi X把屏幕玩出了自己的风格,完全没有追随其他品牌的设计风格。

高合Hiphi X采用了14.6英寸液晶仪表屏、16.9英寸触摸式中控屏、19.9英寸副驾驶位娱乐显示屏,这样的豪华屏幕配置可以说奠定了车舱内相当浓郁的科技感。此外,这台车还配备12.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驾驶过程中看这里就OK了。

相比驾驶员,坐在高合Hiphi X副驾的乘客甚至会享有更高的待遇。我们可以看到,这台车副驾娱乐屏幕与中控台有一个大幅度前倾的设计,副驾驶席的空间着实宽敞。此外,这台车的第一、二排座椅均配备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电动腰托配置,甚至还有电动腿托。注意哦,这些座椅配置在前两排座椅上都配齐了。

高合Hiphi X有4座、6座两种布局,“2+2+2”布局的6座版本这也让这台车有了一些MPV属性。但这台车相较于更在乎第二排的MPV要更周全,座椅配置齐全的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横向电动调节,便于乘员调节后排通道的宽度。

经过一番空间体验,不得不说,这台高合Hiphi X的空间表现实在是相当宽绰。

高合Hiphi X的内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半苯胺真皮,触感相当柔软。

什么?不是Nappa真皮?近些年来许多车企把Nappa真皮炒得火热,例如蔚来ES8、高配置版本蔚来ES6都采用Nappa真皮。而半苯胺真皮往往应用在售价更高的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S等高端车型的内饰中,这样一说您大概也知道高合Hiphi X内饰部分皮质的档次了。

高合Hiphi X创始版四座车型采用与劳斯莱斯同工厂制作的游艇地板、长绒地毯,

■邦点评

这台高合Hiphi X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不论是满身的黑科技,还是68-80万的售价,都让这台车不乏话题指数。

靠近高合Hiphi X时,你会发现它的设计风格独树一帜,用料考究比肩百万级以上豪车。在功能性方面,它介于SUV与MPV之间,但它能给你SUV给不到的大空间、豪华的座椅配置,也能给你MPV给不到的低趴车身姿态。即使车身姿态低,高合Hiphi X利用智能化可成长的NT展翼门来确保你优雅的上车姿态。

诸如以上所言,这台高合Hiphi X不只是能给到你大美外观、豪华用料、全身黑科技配置,还能给到你一种独特感。对于任何高端产品来说,独特思考与差异化设计都是灵魂,而高合Hiphi X深深扼住了高端车型设计理念的灵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