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别克GL6低调上市,售价提升!消费者:三缸机换了没?

2020年11月20日 12:12:05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2021款别克GL6亮相,由于并非是别克家族的重磅车型,因此上市颇为低调,只是简单公布了价格,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14.99万元-16.99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内饰,以及动力,下面我们就具体看一下有哪些变化。

【1】价格比2019款增长了3000~7000元

首先是价格方面,相比2019款车型,价格是有增长的,很多消费者可能看到之后就不高兴了,本来就是一个小众车型,卖的就不多,现在价格还涨了。上涨的幅度是3000~7000元,对于一个10万元级别的车型来说,涨幅也是不小了。

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动力总成方面增加了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的价格还是偏高的,因此涨价。

【2】外观方面基本没有变化

在外观方面,新车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毕竟只是一个年度小改款,车尾后面标注的是323T,这是什么意思呢?3代表扭矩大小,别克的家族车型中,6代表大于350牛米,5代表250~350牛米,3是代表200~250牛米。 中间的数字2代表变速箱挡位,2是6速变速箱的意思,如果是3就代表CVT变速箱,5代表9速变速箱。后面一个3是代表互联网系统版本。最后T就是涡轮增压的意思。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被别克的命名规则给搞晕了呢?

【3】动力沿用1.3T三缸发动机,新增48V轻混系统

2021款别克GL6搭载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SS智能变速箱,并独立配备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

该系统可以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其中,48V电机可以更快速、平顺地启动发动机;加速时则以油电混合驱动,提升系统效率;减速时,48V电机可输出动力维持发动机转速及附件运转,延长发动机减速断油时间, 取得更好的降噪减振效果并降低整车油耗。该系统还能将车辆减速、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48V动力电池中。增加了48V轻混系统之后,多少可以弥补一下原先三缸发动机在起步阶段的震动问题。

【4】内饰采用两个横置10.25英寸大屏幕

在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两个10.25英寸的连体大屏幕,内饰的科技感得到提升。中控屏的UI界面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卡片的样式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在智能语音方面,内置了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而安吉星功能,每年提供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这基本上就相当于终身免费了,因为很少有人一年能用到100G。

【5】空间方面沿用2+2+2座椅

GL6的定位是MPV,座椅采用2+2+2的座椅布局,GL6拥有2796mm的轴距,因此可以满足三排乘客的需求。座椅还是偏向居家使用,没有什么包裹性。

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配有中央扶手,第二排座椅也是支持放倒的,可以拓展出更大的空间。

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不是很大,坐垫的位置比较低,腿部空间也不是很宽敞,仅适合小朋友临时乘坐使用。

别克GL6并不是别克家族很走量,很畅销的车型,空间的实用性是它的主打,而且GL6的定位是紧凑型的家用MPV。

但是GL6最大的问题是自身的定位与价格是严重不符的,14.99~16.99万元的价格其实没有太大的性价比,花同样的价格,完全可以买到尺寸更大,更实用的自主品牌MPV。因此那些真正手握十几万元的消费者,是看不上GL6的。其次,GL6依然沿用了1.3T的三缸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很在意的,如果满载的情况下,GL6也无法提供充足的动力,这都是GL6的短板。

那么GL6适合哪些消费者呢?首先是那行对空间没有要求的消费者,特别是第三排仅仅适合临时乘坐。其次它适合家庭主妇来使用,车身不大,对动力没有什么追求,油耗也不高,适合接接孩子,上下班通勤使用。整体来说,如果是想买一个大空间的MPV,10万元级别,自主品牌做的更好,如果预算不高,还想买合资,可以看看大众途安,如果不接受三缸发动机,那么就别看GL6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