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这5款新车必看 速腾L的对手终于来了?

2020年11月20日 13:31:02
分享到:
来源:

就在今天,2020年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再加上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大环境,都让本届广州车展更具看点。作为消费者,本届车展到底有哪些重磅新车,自然才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看看2020广州车展上的重磅车型,按照分类,本文要说的是合资品牌。

广汽丰田凌尚

车展属性:全新车型、全球首发

车型亮点:广汽丰田全新车型、定位低于凯美瑞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广汽丰田推出一款全新A+级轿车——凌尚。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轴距比雷凌加长50mm,达到2750mm,空间更大。

外观方面看,凌尚整体的造型风格与雷凌运动版较为相似,但更显大气。前脸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层次分明,布局紧凑,前格栅面积也更大。车身侧面,凌尚的轴距加长到2750mm。

动力部分,凌尚预计搭载凯美瑞同款TNGA 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同时匹配CVT变速箱。整体而言,新车的定位将高于广汽丰田紧凑型轿车雷凌,并低于定位中型车的凯美瑞。

点评:就销量表现来看,近两年广汽丰田在销量上有一个相当明显的提升,尤其是雷凌的换代,让广汽丰田的战报更为亮眼。就凌尚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将进一步增加广汽丰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力,和同级竞品展开直面竞争。广汽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布置车型,是否能和速腾L等强劲对手展开博弈,这下市场可是有看头了。

别克GL6

车展属性:改款车型

车型亮点:标配双12.5英寸大屏、增加轻混动力车型

在2020广州车展上,新款别克GL6来到上汽通用别克展台,新车于11月19日上市,官方指导价14.99-16.99万元,全系搭载48V轻混动技术,对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

外观上,新款车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之外,新增了车顶行李架,同时全系标配的后排隐私玻璃得以保留。相比现款车型,新款车型在外观上没有明显变化。

最大的变化在于内饰,新款车型使用最新的双联屏设计,双12.5英寸屏幕会标配在新款车型上。中控屏还内嵌了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技术,其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并支持第三方账号关联Super ID,车机可以与手机App共享云端数据。

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升级,2021款别克GL6配备1.3T+48V的轻混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6.1L/100km,相比现款车型节油7.6%。

点评:相比现款车型来说,2021款别克GL6在内饰、配置和动力方面均进行了优化升级,并且升级幅度较大,对一台更倾向于家用的MPV车型而言,这样的升级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北京现代名图

车展属性:换代版本、首次亮相

车型亮点:燃油、纯电动齐上阵

在本次2020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带来了新款名图车型,该车使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尺寸和定位上略高于伊兰特。同时,新车将在2021年1季度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现代名图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配备造型夸张的分体式大灯组,以及标志性的前格栅造型,车尾风格接近全新索纳塔。车身侧面线条简洁,从前后翼子板各有两条放射性腰线提升力量感。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由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一体式屏幕非常亮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纯电动版加长到4815mm,轴距保持一致),定位为入门中型车。

动力方面,燃油版本的全新现代名图将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和170马力。纯电动版采用的电动机功率以及电池密度均与菲斯塔纯电动一致,但百公里耗电量更低,仅有12.5kWh/100km,并且续航里程达到520km。

点评:作为一台入门中型车,不错的配置、空间和售价表现,都是现代名图的"杀手锏",伴随着动力的优化和名图EV车型的推出,这台主打细分市场的车型,实力不容小觑。

东风本田M-NV

车展属性:全新车型、正式上市

车型亮点:X-NV姊妹车型、小型SUV

在广州车展媒体日中,小型纯电动SUV东风本田M-NV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5.98万元。

新车隶属于思铭品牌,并没有悬挂本田Logo,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24/1785/1637mm,轴距与在售车型X-NV保持一致,同为2610mm。M-NV定位小型纯电动SUV,我们可以将它理解为X-NV的姊妹车型。

整体来看,新车的设计更倾向于年轻,新车前脸设计风格极具纯电动车的风格,前大灯组采用全LED光源,并在前包围两侧增加单独的LED光源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尾部采用了黑底色尾灯组,呈现出贯穿式尾灯设计。

配置方面,根据销售车型的配置不同,东风本田M-NV提供了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以及两种样式的轮圈可供选装。此外,这款车采用全新的按钮式换挡机构,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8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140km/h,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1.3kWh,能量密度170Wh/kg。

点评: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在小型SUV市场,它确实需要部署这样一台产品。伴随着东风本田不错的用户基础和市场口碑,以及此前姊妹车型X-NV还算不错的市场表现,东风本田M-NV未来的销量表现,还是非常有看点的。

斯巴鲁傲虎

车展属性:换代版本、国内首发

车型亮点: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内饰大幅升级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斯巴鲁将全新一代傲虎带到了展台。斯巴鲁傲虎此前在2019年纽约车展上首发亮相。新车基于SGP模块化平台打造,并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

外观方面,全新傲虎和力狮共享设计语言,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造型相当犀利。尾部方面,全新傲虎同样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造型,采用C型LED光源布局,其下保险杠采用了更加厚重的设计,凸显尾部层次感。

新车内饰部分升级明显,大量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全新一代傲虎提供竖向的11.6英寸中控大屏,内置斯巴鲁StarLink车机系统。

动力上,全新傲虎提供两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分别为重新升级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全新的2.4T发动机,全系标配CVT无级变速箱和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

点评: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就斯巴鲁家族来看,傲虎还是比较受市场喜爱的。伴随着换代车型带来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在智能化、高级感方面的明显提升,斯巴鲁也在维持自己特色的同时结合当前市场环境进行了升级,这自然是市场所愿意看到的。

写在最后

由于疫情原因,北京车展于今年9月底刚刚举办,很多人担心广州车展不会有太多重磅新车,事实上这样的担心有些多余了。广汽丰田凌尚、东风本田M-NV、全新现代名图等等,这些车型的出现都让广州车展的合资品牌阵营看点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