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 X领衔,新辉昂、途观X策应,上汽大众次世代新车阵容亮相

2020年11月20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MEB中型纯电SUV ID.4 X首度在车展亮相,与此同时11月新近上市的新辉昂和途观X也联袂而来,再加上途昂X极夜限定版、途岳、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凌渡、威然等车型,组成丰富全面的阵容登台展出,为大众品牌展台带来较多看点。

作为首款MEB平台纯电动车,大众ID.4 X此次是继11月初初次亮相后首度参加国际车展,而这款车型也将是上汽大众征战电动车市场的启幕之作,并被寄予扩容大众品牌新能源产品序列的厚望。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大众方面官方定义的“光语律动”设计,着力强调重塑外观造型、空间、功能与人之间的关系,并体现年轻、时尚及科技感。而中型SUV的车身尺寸及MEB平台优势,也赋予其领先同级的车内乘坐空间。

相应的智能化配置方面,增强现实抬头显示、ID. Light光语系统、智慧车联系统4.0等彰显出大众品牌对于引领潮流的交互与驾控体验的全新理解。目前,大众ID.4 X已开放预订,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可达555km,40分钟内可由0充电至80%,同时在电池安全方面也有338项电池包安全测试,提供可靠而稳定的保障。

而作为大众品牌旗舰,车展前夜上市的New PHIDEON新辉昂,也凭借大众品牌全新的全球化设计语言以及更具情感化、更加动感的造型元素、首次运用的LED发光LOGO以及同级别罕有的2.0T纵置发动机与自适应空气悬架的组合,在展台上展现出“品质旗舰”所应当具备的新感官视觉及旗舰新格调。新车共计提供豪华版、尊贵版、旗舰版三个车型版本,官方建议零售价为34万元-44.6万元。

对于大众品牌而言,辉昂这一细分车型自2016年推出以来,长期代表着大众品牌的对于“旗舰实力”的理解与认知,而今次参展的新辉昂或许也着重体现着大众品牌基于现阶段市场等综合维度考量后的最新与最强的实力。

同样是上市不久的车型(11月9日上市),大众定位于高端型格轿跑SUV的途观X则相对更显示出一种更为激进的气质,整体上途观X将SUV车型和Coupe车型两者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全系采用R-Line造型设计,着力彰显天生运动基因。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mm*1859mm*1628mm,轴距为2791mm,较长的车身及轴距在彰显出一种大气的同时,也为新车带来充裕的乘坐空间。

而为了表达出大众品牌对于年轻人探寻新事物的关照,新车搭载了诸多首次应用在大众品牌车型的配置:贯穿式全LED熏黑的尾灯、智能矩阵式全LED前灯、20吋对瀑式五辐铝合金轮毂、全旅程驾驶辅助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哈曼卡顿10扬声器音响系统等,整体上着力追求为年轻用户带来智能、愉悦的驾乘体验。

另外,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携手亮相展台现场。当前这两款车型均已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享有多重购车礼遇,上汽大众方面对这两款车型终将成为“可使广大新能源车型消费者放心使用的PHEV”充满信心。

本届广州车展,上汽大众方面携品牌最新的ID.4 X、新辉昂、途观X三款车型同台亮相,相应地也代表了上汽大众意欲在新能源、轿车及SUV市场领域亮出三张全新名片,在可以预见的“年轻化”理念连同新能源大势激战的大时代,未来这些主力车型或将为大众品牌激发出更多全新的发展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