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极狐αT能否肩负北汽开疆扩土之重任

2020年11月20日 17:53: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陈婧涵

近年来,中国品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崛起,但始终面对着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低端化”标签始终挥之不去,原因在哪里?在大街上随便问十个人,九个人得说是品牌的问题。汽车市场向来是以品牌论英雄,品牌溢价就是王道。

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尤其是对于Z世代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更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往往更关注产品而非品牌。如果只是一味专注品牌打造而忽略消费者需求,没有相应的产品力做基础,恐怕难以实现最终销量的转化。

车企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近年来,长城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纷纷推出旗下高端化独立品牌,尽管不同车企选择的路径不尽相同,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实现品牌的高端化。

作为老牌车企的北汽当然也不甘示弱,经历四年孕育,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极狐首款量产车型αT终于正式上市。

对于这个车型我也是相当好奇,经历漫长等待后ARCFOX极狐αT究竟如何?作为ARCFOX旗下首款量产车,ARCFOX极狐αT肩负开疆拓土的重任,其产品力能否使得ARCFOX品牌能否突出重围?带着这样的疑问,11月16日我开启了对ARCFOX 极狐αT一天的试驾。

颜值即正义

在造型设计上,ARCFOX极狐αT由家族化设计理念开创者、被誉为上帝亲吻过双手的国际设计大师德席尔瓦主导设计,“无界美学”的造型设计语言,不仅在造型上独具匠心,更将科技与性能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融合。

从正面来看,由车头中央放射出的四条特征线呈X状向外扩展,整体线条简洁有力,配合凌厉有神的全LED矩阵式大灯,让ARCFOX极狐αT的正面造型浑然一体,辨识度极高。

侧身腰线同样暗藏设计巧思,一条极具穿透力的腰线,从车尾刺穿过车头,再贯穿至另一侧,光影变化之中,让其显得十分刚健有力。4788mm的车长,却有2915mm的轴距,对车内空间有更好的利用。1940mm的车宽和1683mm的车高,进一步保证了乘用空间,而且,其最小离地间隙160mm,对于一台电动SUV不算低,让整车既有一定通过性,又看起来比较协调。

相比车头的灵动,车尾的设计更多的是对于线条的把握以及对层次感的营造,一条贯穿式尾灯将车尾分割成上下两个整体,上方的扰流板和鲨鱼鳍天线增加了时尚感,下方两侧的风道与车头的进气口形成了前后呼应的设计。

当然,深知当下人“喜好美色”的本质,ARCFOX极狐αT同样带来了视觉惊喜。取自北极的冰灰与冰河蓝车身色彩,不仅打造出新车标志性的专属色,更与造型设计一起,带来ARCFOX极狐αT不落俗套的视觉观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颜色均获得了CMF国际颜色材质大奖。

动力十足

说来惭愧,成为汽车编辑也有几个年头了,却从未开过电动车,对于开惯燃油车的我而言,这次试驾ARCFOX极狐αT真的非常惊喜。

驾驶着一辆ARCFOX极狐αT四驱高性能版,从北京朝阳公园出发,一路向北途径城区、高速,最终达到雁栖湖。由于被分到的试驾车中只有我一人,这一路得以好好的感受ARCFOX极狐αT的驾驶乐趣。值得注意的是,其方向盘力度偏轻,对女性驾驶员比较友好,整体驾驶氛围也比较轻快。

对于一台电动车,舒适还体现在动力调校上。四驱高性能版具有4.6s的0-100km/h加速能力,前后双电机可提供320kW最大功率和720N.m峰值扭矩。深踩加速时,踏板有明显推背感,能感觉到动力输出和回收都较为线性,并不会让人感到眩晕。尤其在舒适模式下,突然踩下或抬起加速踏板,并不会突然蹿出去,柔和且可控的表现,对于初次驾驶电动车的我来说非常友好。

高速行驶时,整车的静谧性表现不错,立体悬浮扰流板、自动隐藏门把手、全包覆底护板等设计都大大降低了风阻。官方数据显示,ΑRCFOX极狐αT的风阻为0.27Cd,搭配车内哈曼音响,整车拥有不错的驾驶质感。

没有发动机的轰鸣,长时间驾驶电动车总会缺少一些驾驶乐趣。此时可以打开ARCFOX极狐αT的模拟引擎声效,三种不同的音浪效果可以在驾驶时增加一些听觉方面的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定位于SUV,但是ARCFOX极狐αT在通过多处细节优化,让整车风阻系数达到了超跑级别的风阻系数,国产SUV同级最低的0.27Cd,不仅带来了4.6秒的加速性能,更助力续航领先同级。

在续航里程方面,ARCFOX极狐αT还搭载了韩国SK公司提供高性能全气候电池系统,长续航版本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653Km,而出色的电控管理,也带来了真实不虚标的续航实际表现。

可以说无论是硬件配备还是软件设备,ARCFOX极狐αT都表现不俗。

写在最后

作为耗时四年打磨出的产品,ARCFOX对于第一台车来说也能够看出确实花费了不少心血。不过有着举北汽集团之力打造的背景,以及豪华造车“朋友圈”助力下,硬实力毋庸置疑,未来ARCFOX极狐αT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提升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