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开幕,盘点四款重磅新能源车

2020年11月20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如期开幕。广州,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对于新事物有着更好的包容能力,这对于新能源车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这次我们就盘点一下2020广州车展的重磅新能源车。

距离2020北京车展开幕正好过去了55天。那时的记忆似乎还历历在目,而随着广州车展的大幕拉开,新车的上市与发布终将会掩盖那段泛黄的记忆。而在这55天里,新能源车的推陈出新显得更加迅速,小鹏、埃安等新晋新能源品牌以及传统车企都发布了重磅新能源产品。

小鹏P7 鹏翼版

提及剪刀门,我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法拉利的LaFerrari?兰博基尼Aventador?还是迈凯伦720S?即便是宝马i8也要近200万的售价。而这次我们在却小鹏的展台上看到了剪刀门的身影。而采用剪刀门的这台车我们也非常熟悉,那就是小鹏P7。小鹏为我们推出了两款有着剪刀门设计的车型:后驱超长续航鹏翼版和四驱高性能鹏翼版,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36.69万元和40.99万元。是的,小鹏将配有剪刀门的车型售价降到了40万元级。

小鹏P7的外观完全可以驾驭这一极具格调的车门造型。P7的外形用非常简洁的曲面塑造了十分自然的灵动质感。下压的前机盖、位置靠后的座舱、倾斜角度较大的A柱、溜背的车顶以及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无不在彰显跑车的型格。极简造型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灵感来源于《星球大战》里的光剑元素,极具科技感。与此同时,这条LED灯带不仅可以拉宽车头的视觉宽度,还能在夜间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当然,小鹏灯光的科技感并不仅限于表面,自感应全LED前大灯也是有着领先的技术,照明的范围更大而且会根据行驶条件实现更好的照明效果。

性能方面,四驱高性能鹏翼版有着前后双电机的加持。前电机最高可以输出120kW的功率,峰值扭矩为265N·m;而后电机的性能更加出色,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96kW和390N·m。这也使得这台中型车可以昂首挺进4秒俱乐部。在NEDC综合工况下,可以续航563公里。而另外一台后驱超长续航鹏翼版的续航里程可以增加到670公里。即便取消了前电机,这台中级车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依旧可以跑进7秒大关。两款车的能量均来源于80.9kW·h的液冷恒温三元锂电池包,同时有着IP68级防尘防水的能力。如果采用直流快充,大概30多分钟可以将电量从30%充至80%。

在配置方面,小鹏P7也是用料十足。标配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出色的基础结构也赋予了小鹏P7更加出色的操控体验。同时有着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加持的这套底盘还可以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再加上来自布雷博的制动系统,进一步提升P7的驾驶体验。在驾驶辅助方面,P7的表现同样出色。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ALC自动变道辅助自然不会缺席,而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建立在强大的全车的14个自动驾驶摄像头和两套视觉感知系统之上。

广汽埃安Y

作为广汽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自然不会放过在家门口展示自己的机会。此前,这个规划年产量40万每年的新能源车工厂已经为我们奉献了小型SUV传祺GE3、紧凑型轿车埃安S、紧凑SUV埃安V和更加年轻的轿跑SUV埃安LX。这一次,广汽新能源又有一个全新的成员加入,那就是埃安Y。

即便是不占据展台的C位,橙色、蓝色以及银色的搭配就足以吸引太多的目光。我们还是能从这台新车上看到其它家族成员的影子。标志性的“T”型大灯有着更长的竖向延展。左右各8根错落有致的LED灯带勾勒出“羽翼”的造型。再加上极富冲击力的色彩搭配,使得埃安Y的前脸极具层次感。车身侧面,C柱处别具一格的橙色线条组合也赋予了一定的活力。尾部的LED灯带同样辨识度很高,依旧是8根灯带的设计,勾勒出尾灯的造型。

作为一台紧凑级SUV, 埃安Y非常重视车内空间的打造,使得这台紧凑SUV并不拥挤。同时,还会装备越级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 记忆泊车等高科技配置。最吸引人的还有全球首个语音控制拍摄视频。全新一代的三电技术则让这台紧凑SUV有着更出色的续航表现和安全性。

沃尔沃XC40新能源

其实,不仅仅是造车新势力,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也是对于新能源车在不断深耕细作。沃尔沃也借着广州车展的机会发布了全新的XC40新能源。新车保持了燃油版XC40一如既往的北欧格调。由于没有了进气的需求,中网采用封闭式,与车身保持同色。这也让我们一眼就可以辨认出它的电动属性。尾部的P8 AWD RECHARGE标牌则在诠释着自己的身份。XC40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为660N·m。在电动机的加持下百公里的加速时间达到了4.9秒。新车标配78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的下续航里程是400km。其中,35.7万元的售价恰好与CX40 T4动力的高配车型近似。

其实,宝马的新能源车进入中国的时间算得上比较早的。我们在路上也不难见到i3的身影,而定位于跑车的i8同样在国内有着较高的声望。而在i3和i8相继上市之后,宝马在新能源市场也沉寂了很长时间。如今,这台更加贴近家用的iX3终于在广州车展上上市。宝马也为iX3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售价46.99万元的领先型和50.99万元的创领型。两款车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内部的舒适配置方面。相比于XC40新能源与XC40,iX3还是和X3有着明显的外观差异。半封闭的双肾格栅有着独特质感的网格造型,两侧的空气帘和轮毂也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可以有效降低空气阻力。续航里程表现也十分出色,NEDC工况下可以行驶500公里,电池包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而电芯来自宁德时代。

今天距离新的一年还有42天,2020广州车展的如期而至或许可以为2020的汽车盛典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国内抗击疫情工作的成功,让我们对于疫情肆虐后的2021年更是充满希望,而新能源车也是寄托着未来出行的美好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