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海而生,感受全新星途TXL的星辰大海

2020年11月20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陈婧涵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是句众人皆知的俚语,如果要追溯起来,那这句话还真是大有来头。

关于这句话最早的记载是出现在唐朝诗人任华《怀素上人草书歌》里:“人谓尔从江南来,我谓尔从天上来。”之后历代名家就把这句话逐渐演变成现在的版本。

其实在我看来,诸如舟山群岛或是温州,依山傍水间比起苏杭来说更有一番不同的韵味。11月9日,我跟随全新一代星途TXL来到了舟山,开启这段三天两夜的试驾之旅。

私心觉得舟山和星途TXL的契合度最高,相比起WEY领克夏日般的炽热,星途或许更愿意成为冬日里难能可贵的暖阳或是夏日里的一阵海风。作为中国汽车新高端品牌,星途并没有赶上车市快速增长的利好,但却韧劲十足。论语十则中岁寒与松柏的简单字句恐怕最适合此时的星途。

大道至简

十几年前,一提到自主车的设计,大家总会不自觉的皱起眉头,因为自主品牌起步较晚,自主车的设计要么是模仿,要么被吐槽“丑”和“Low”,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自主品牌都笼罩在模仿别人的阴影中。

回看今天,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已经打出了“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口号,努力打造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从WEY领克,到此次试驾的星途TXL,很容易就能察觉到自主高端品牌在设计上的大胆与智慧。

宝马前设计师Kevin Rice在解读星途品牌时曾用“大道至简”来描述。TXL很好地继承了这一设计理念。不是每一个品牌、每一款车型都能很好地平衡大气与精致,TXL前脸的超大中网本身就略显激进。好在星途TXL处理地十分到位,蜂窝状中网和多层镀铬条的配合让TXL的高端气质呼之欲出。“EXEED”的标识部分与大灯链接,毫无违和感。

尾部的设计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发生太多的改变,整体还是左右横向线条勾勒的尾部元素。不过在后包围两侧灯组样式以及排气管口还是有着细节上变化。

而这种细节又不只是在外观造型上有所体现,新车处处都能发现一些类似的贴心设计。

试驾途中,我就发现全新一代星途TXL在内饰上也是用心满满,中控面板没有采用易留指纹的钢琴烤漆面板,取而代之的是金属拉丝面板,在增加豪华感的同时又更加方便、实用。此外,副驾驶空调温度调节按钮按下去竟然是一个电子钟表,非常惊喜。

我们在休息区停车整顿的时候,有不少人都被TXL的颜值所吸引,纷纷上前询问这是什么品牌的,在得到奇瑞高端的答案后,纷纷表示“怪不得”。

卓越品质

从宁波到舟山群岛要经过一大段跨海大桥,几乎都是在高速上行驶,去的路上我开了半程,在起步阶段,可以感受到油门踏板脚感很轻盈,同时初段响应也还是比较积极的,甚至有一点“贼”的效果,所以这辆中型SUV此时一点也不迟钝。不过当速度逐渐提升之后,不知道是油门调校方式的原因,还是这台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反应速度就是如此,浅踩油门带来的动力输出微乎其微。如果想要完成跟车或者超车动作,必须踩的非常深,发动机在经过短暂的咆哮过后才会进行强有力的动力输出。

作为一台家用SUV,大家最为看重的一定是舒适性。但星途TXL的悬架系统却调校得较为运动,我驾驶这台车经过大的坑洼路段以及起伏路段时,悬架行程较短、回弹速度较快,可以很轻松地应对下来,并且车辆没有出现多余的晃动。在遇到细小的颠簸时,也处理得比较干脆,坐在车内几乎不会感到跳动。

对于乘坐者来说,乘坐舒适性是一方面,随着现在大家对于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车辆的健康出行配置也被大家所关注。在这方面,这款星途TXL不仅配备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种健康配置真的很受关注。并且它还拥有着AQS控制质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车外空气质量自行切换空调的内外循环,即便你长时间采用内循环后立即停车走人,它所配备的智能化座舱自洁系统也可以将车内的水气吹干,避免霉菌等污染车内空气。

除此之外,要着重表扬一下星途TXL的NVH表现。在静止状态下打开车窗与关闭车窗,车内的安静程度简直就是两个世界。把车速提升至80km/h,无论是对于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舱的噪音均控制得不错。在120km/h时,车内依旧非常地安静,仅仅能偶尔地听到些许的风声,完全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表现。

返程的路上窝在后排,2800mm超长轴距的优势瞬间就体现出来,大五座布局在保证每位乘客在车内都能实现“葛优躺”,远离嘈杂的声音听着轻音乐的同时观赏窗外的美景,人生之惬意不过如此。

写在最后

在星途官方介绍当中有这么一段话,“奇瑞集团全新独立品牌,中国新高端智能汽车,是奇瑞匠心打造的卓越品牌”。在不断品牌向上期间,奇瑞有过风光,有过低谷,而星途这个全新品牌标志着新一轮的发展路线,无论怎么变最终还是要俘获消费者放心。在短暂的体验当中我发现,想要做到这一点对于TXL来讲并不是太难。毕竟“征途向何处,碧海与青天”,属于星途TXL的星辰大海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