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逛过鬼市么?其实汽车圈也有好玩的"鬼市儿"

2020年11月20日 19:27:04
分享到:
来源:

逛过 “鬼市儿” 么?买到过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么?早有耳闻,但一直没机会去的 “鬼市儿” 是哪里?如果 ... 有汽车主题的 “鬼市儿”,你觉得摊主们都会卖些什么?

这年头,当个 “车迷”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简单。因为有了互联网,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世界各地的汽车文化。

如果你钟情于某款非本国产的汽车,也能在网上买到零件甚至是整车!几乎人人都可以在搜索栏里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搜索 - 咨询 - 下单 - 等快递 - 到手,现如今一切都变得十分便利!

在寻找年代久远的经典车或零件?互联网和电商交易平台也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在线上,你几乎可以联系到任何国家或地区的卖家。

但是,逛市集的快乐和惬意永远无法在线上获得。早前,笔者就逛了逛于加利福尼亚州图洛克(Turlock,California)举行的 “Turlock Swap Meet” - 此市集每年都会举办,现场可谓宝贝多多。

2016 年正值 Turlock Swap Meet 的第 50 周年。时至今日,此市集已经成为加州北部和中部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交易市集,每年都有上千位卖家到场,数百辆经典老车出售。

口说无凭,这市集的规模到底有多大?这么说吧,第一天我走了大约有 7 英里!每个摊位都值得驻足欣赏一番。

市集的主要商品类目是汽车零配件,同时有大量的汽车文化类纪念品、玩具、模型、古董、杂志、摩托车 ... 挂牌出售。即便你不是来为爱车找配件的,也不至于空手而归,因为总会有你感兴趣的玩意儿。

现场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英国等地的汽车爱好者,无论是汽车零配件还是收藏品,所有人都有所收获。

接下来,带你看看今年(2016)Turlock Swap Meet 上有哪些我认为稀奇古怪的东西吧!

这里是以交易二手汽车零配件为主的市集。如果你的美式老车缺少部件,此行绝对不会失望。没车?买一副绝版的 Dodge Charger 中网回家挂墙也是不错的!

当然,Mopar 的宝贝价格都不低。

如果你来这儿只是漫无目的地逛逛,那可能要走很多路;如果你是有备而来,勤问摊主可以省下不少功夫。其实大多数客户知道自己想找什么,交易量也是市集办下去的保证。

除了常用的汽车零配件 - 比如化油器、变速箱、外观件 ... 还有很多改装件出售。

各种老式轮毂让人眼花缭乱!

这些 turbine wheel 承载着 70 年代的美国汽车记忆。

每年的市集都有整车现场出售。当然,这些车都是 “鬼市儿” 级的 - 这台 Austin Healey Sprite 仅售 850 美元!

不打算买车,也没车可修?这些汽车文化收藏品难道不买点么!20 世纪 60 年代的汽车杂志,标价 2 美元/本。

这台 Chaparral 2F 玩具功能齐全,但不算便宜,要价 110 美元 ... 所以,鬼市儿还是要淘的。

这些包装完好的 80 年代 Matchbox 火柴盒小车标价 1 美元/台,我买了不少。

有多少人记得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开上 “Mercedes-Benz” 了?虽然那是脚踏动力。

这种小板车是成文化气候的,常见于西方国家,亦是 “wagon” 文化的延续。人们用它拖着物品或是孩子逛市集,还能定制车体,真酷!

在任何年代,任何国家,旧物市场都有着神奇的魔力!

按我的理解,去网上买东西往往目的性很强。而在线下集市,不一定哪件宝贝吸引你。

悠闲周末,在这样的集市里消遣时光再美不过!

你去过鬼市儿么?买到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宝贝?

请在评论区分享!

原文作者:Mike Garrett

发表于 Speedhunters,编/译:ichem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