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发布全新移动架构 无人车可像乐高一样拼接

2020年11月20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

车东西11月20日消息,2020广州车展开幕首日,新宝骏发布了全新概念产品——移动智能架构“新宝骏智慧魔方”。

新宝骏智慧魔方”具备模块化、集成化两大特性。先把通讯模块、驾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功能进行模块化整合,然后将部件集成于“底盘”,并针对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场景进行功能组合,最终达到一个平台适配N个使用场景的目的。

梧桐车联公布OpenOS车载操作系统技术细节 明年就能上车

▲“新宝骏智慧魔方”概念演示

除了“新宝骏智慧魔方”的概念展示,现场还可以看到该公司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新宝骏E300,以及新宝骏和苏宁联合打造的“智能大家电”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可以看到在汽车四化转型的道路上,新宝骏正在努力向前。

一、全新移动智能架构发布 具备模块化、集成化两大特性

新宝骏首次发布的“新宝骏智慧魔方”是一款移动智能架构,新宝骏将其称为移动智能空间1.0版本。

该架构具备模块化、集成化两大特性。

首先是模块化。“新宝骏智慧魔方”将通讯模块、驾驶模块、智慧控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融合在“底盘”上,并在此基础上针对场景做功能开发。

与模块化特性一脉相承的是集成化。该架构能基于底盘将部件进行集成,并统一接口,最终实现1+1、1+N的功能拓展。从具体应用看,能够衍生出无人物流车、移动能源块、移动信号基站、无人接驳车等不同产品,满足用户对特定场景的应用需求。

此外,新宝骏还表示该架构可基于不同的场景,进行感知共享,实现外接功能模块的自动化、可视化、可云控化,实现无人驾驶。

在落地实践方面,智能泊车、无人物流车、无人接驳车等不同形态的智慧魔方已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宝骏的智能泊车技术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其中自主代客泊车迄今已积累超过9000次用户使用场景和数据。另外,截至目前,已有近100台新宝骏无人物流车在新宝骏的基地运行超过20条物流线,运行里程超过20万公里。

二、新宝骏E300、小Biu智慧汽车亮相广州车展

在广州车展新宝骏展台这里,车东西还看到了新宝骏E300和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

新宝骏E300是新宝骏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于今年6月上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625mm、1647mm、1588mm,车身轴距1750mm。最大续航里程为305公里(未说明采用何种续航标准)。

虽然是一款微型电动车,但E300在智能化上表现并不差。据官方信息,新宝骏E300支持远程车控、语音交互、通过语音控制智能驾驶系统、在线地图&在线音乐、手机寻车及车辆状态查询、整车OTA升级等功能。

梧桐车联公布OpenOS车载操作系统技术细节 明年就能上车

新宝骏E300

新宝骏E300相比,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诞生较晚,今年9月26日才正式亮相。

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由新宝骏和苏宁一起定义、设计、生产,属于双方在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这款车此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在6.58万元~8.58万元。

梧桐车联公布OpenOS车载操作系统技术细节 明年就能上车

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

结语:新宝骏向智能化再进一步

打造新宝骏上汽通用五菱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2019年,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官方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视为自己的品牌基因。而从本届广州车展的新品发布和展出情况看,新宝骏不仅想要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也希望汽车智能化能够和出行、人们的生活更紧密地结合,最终实现“创造出行新生活”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