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27万买1系换壳三缸机,值不值?

2020年11月20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宝马带来了全新2系Gran Coupe,这是一款入门级的四门轿跑车,只有一款车型,预售价27万元。

宝马2系Gran Coupe,会与奔驰CLA展开竞争。但是海外版的2.0T没有搭载,只是使用了国产1.5T三缸发动机,还是让消费者惊掉下巴,有网友明确表示,坐等降价!

2系Gran Coupe采用了宝马前驱车平台,也就是FAAR平台打造,与国产宝马1系是相同的平台,只是在外观方面,2系Gran Coupe的设计更加运动,低趴。前进气格栅和车灯的尺寸都很大,视觉效果上是比较凶悍的。或许是因为整体尺寸比较小的原因,2系Gran Coupe没有使用4系的那种大鼻孔的设计。

我认为这款车最漂亮的地方不是车头,毕竟最近几年,宝马逐渐流行了大鼻孔之后,像2系这样的长相“普通”的宝马,还真是没有什么特别抓眼球的地方了。反而是车身侧面以及车尾的设计,运动风格凸显。

车身侧面,宝马2系Gran Coupe流畅的溜背造型和干练的腰线勾勒出一辆四门轿跑应有的运动感。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mm/1800mm/1420mm,轴距为2670mm。这个轴距与国产宝马1系是一模一样的。这也就更加坐实了两款车采用相同平台的事实。

车尾的造型设计也非常好看,因为它不再向现款1系那样采用比较宽的尾灯,2系轿车的尾灯十分细长,几乎是拥有了贯穿式的效果,同时后备厢盖也是微微上扬的设计,凸显了自己运动轿跑车的定位。

但是由于轿跑设计,因此它的后排空间还是多少受到了一些造型的影响。而在内饰方面,由于是与宝马1系相同的平台,因此它的内饰与海外版1系的造型是一样的,也是宝马最新家族样式。采用了双10.24英寸的屏幕,同时还集成了最新的iDrive 7.0车载多媒体系统。中控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配合五维交互体验、新一代数字钥匙等,随时掌控数字化时代潮流生活。

动力方面,市场定位为入门版的218i车型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Ps,峰值扭矩220Nm。而海外市场的228i搭载的则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Ps,峰值扭矩350Nm。另外,性能最强的M235i xDrive搭载了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Ps,峰值扭矩450Nm,并匹配了四驱系统。

不过当宝马公布了预售价,以及动力系统之后,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因为是前驱车,横置发动机,还搭载3缸发动机,预售价却达到27万元。采用相同平台,相同动力的国产宝马1系,目前优惠后的价格只需要16万左右,足足比宝马2系轿跑便宜了10万多。所以宝马2系轿跑也被称作最坑的宝马,最被割韭菜的宝马

因此如果想买宝马2系轿跑的话,我甚至建议大家可以先看看宝马X2,因为搭载2.0T发动机的宝马X2车型,目前优惠后的价格也已不到27万。而不出意外的话,宝马2系轿跑车上市之后也会像宝马1系这样出现价格松动。目前宝马1系是有4万左右的优惠的,因此宝马2系轿跑车如果也有4万优惠,起步价23万的话,还算是一台可以考虑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