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进击进击再进击!

2020年11月21日 00:13:02
分享到:
来源:

谁能打败特斯拉?谁又能打败Model 3?

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不会统一,只是可以明确的一点是,从11月18日开始,极星和刚刚上市的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一定是热度最高的选项。

11月18日,Polestar极星官方宣布,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上市,官方指导价为人民币33.8万元起。更值得指出的是, 即日起至2021年2月12日,用户通过极星APP预定,可享受限时四重好礼,加量不加价

特斯拉以及Model 3遇到麻烦了。因为极星和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和这家美国公司之前所有的对手都不一样。

在全球范围内,马斯克携着特斯拉以颠覆者的形象在全球上演了一部逆袭的大片。当这条鲶鱼在汽车百年工业史的历史长河中翻江倒海时,传统车企,尤其是高端品牌们就像是龙鱼一样,身姿优雅的它们竟显得有些笨拙。

自从新能源汽车兴起以来,尽管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等资源,它们仍被认为过于保守和谨慎。宝马i系也好,奔驰EQC也罢,都显得稳重有余而锐意不足。

当时代变化的时候,任何尝试改变时代的行动都是徒劳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顺应时代。

因此,沃尔沃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极星在2017年10月宣布独立,以便顺应新时代下的新法则。没有丝毫地拖泥带水和犹豫,极星的决心就是要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去重新创造汽车,用新兴车企的方式延续传统。

这是在瑞典人身上罕见的激进和直白。而这种新培养出的气质在2019年4月份第二台量产车型极星2在中国首发后,变得更加清晰:在30万元新能源细分市场直指特斯拉Model 3,这款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

如果说极星2的推出是雄心的表露,那么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则是极星正式亮出腰间的匕首。作为匕首,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在与特斯拉Model3的对抗中,到底锋不锋利呢?

简单直接

作为先锋纯电高性能轿跑,极星2定位中级豪华电动车市场。所谓设计与科技的完美融合体,极简主义设计风格、专业级高性能驾驶乐趣以及智能开放的创新科技创造出了极星2独特的产品性格。

极星2拥有容量为71千瓦·时的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50公里。动力方面,极星2双电机可提供300kW(408ps)的最大功率和660N·m的最大扭矩,对特斯拉长续航的单电机,极星2 的加速是4.7s,特斯拉5.3s。动力性极星2完胜。

这些仍只是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看得见的锋芒,作为绞杀特斯拉Model 3的匕首,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的身上还藏有一条杀敌的放血槽—— 限时四重好礼:豪华升级、驾驶辅助升级、多色金属漆选择和免费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服务

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在配置方面的豪华升级包囊括了层压玻璃全景天窗、哈曼·卡顿尊贵级音响系统、15瓦手机无线充电等。

众所周知,沃尔沃以车辆安全作为铸造豪华的根本。如果说奔驰发明了汽车,那么沃尔沃则发明了汽车安全。作为沃尔沃的传承者,极星品牌同样将安全性能当作重中之重,此次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所运用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在当下的市场中怕是无人能出其右。

限时免费的这套驾驶辅助升级包让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拥有了超越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性能,这套升级包囊括了多达14项功能和配置,具有紧急制动带转向避免碰撞、检测驾驶员疲劳状况等功能,在行车安全方面具有极高的主动性,时时刻刻为紧急状况做着充分预备,极大地提升了驾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金属漆方面,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还提供多达5种车身颜色限时免费升级。除此之外,购买极星2长续航的双电机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也在限时免费之列。

如此丰富、更个性化的配置选择,消费者只需 从即日起至2021年2月12日进行预定便可免费享受。

为什么说这是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这把匕首身上暗藏的放血槽呢?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很多新兴品牌采用了新的售车方式:产品只提供基础配置,很多刚需配置如科技、车漆、驾驶辅助系统等都需要消费者另行购买加装。

特斯拉Model 3,其除了纯黑之外的四种车身颜色都需要付费加装(8000元),黑白内饰加收8000元。而如果消费者想要拥有特斯拉Model 3那套与名声齐名的闯祸刺头——驾驶辅助系统,还需额外支付64000元。当然,这仍不是全部,因为想要在家就享受充电服务仍需付出8000元的代价。

将同级别竞品需要加价选配的配置,统统成为这款产品的标准配置。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无疑在市场上树立了同级别豪华和品质的标杆。

新兴和传统

极星2上市以来,先后斩获“GCOTY德国年度豪华车”、德国“金方向盘奖”等多项重量级大奖,以出色的产品竞争力,获得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就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极星2经41位中国专业汽车媒体人全面评测,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荣膺“2021中国年度环保车”的奖项。

所以的荣誉都不是偶然。极星2能够收获全球最专业的人士的认可,和其于沃尔沃汽车的协同优势是不可分割的。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极星2成功地将传统汽车优势嫁接至电动汽车的架构之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还打破了“电动车没有操控乐趣”的封禁。

极星2传承了赛道基因,是市场上真正具有操控乐趣的电动汽车。它从试车场出发,远征四大洲和北极圈的考验,力求实现悬挂、刹车、轮胎、转向以及动力输出的完美平衡,以适应不同路况。

经过专业级调教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拥有强有力的侧向支撑性,而四驱、低重心、宽胎又带来了极佳的弯道稳定性,这一切都使得它成为了一款具有传统性能汽车灵魂的产品。

创新并不意味着摒弃,传统当然不等同于落后,在这对矛盾体中他们本是相互转化和继承,只是需要通过合适的方式以一种正确的姿态与时俱进。在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显然只有极星和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做到了这一点。

钟述

买一辆电动车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尤其是对勇于尝试的人群而言,电动车的先天优势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只是,打着“科技产品”外衣的豪华新能源汽车产品,受困于成本原因,在价格以及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过于孱弱。

当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携四重好礼款款走来时,市场和消费者看到了最好的电动汽车真正该有的样子和最具诱惑力的价格。实用新豪华,也终于第一次出现在了新能源汽车的身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