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在边境用微波武器击退印军夺回山头?印军方回应:假消息

2020年11月21日 01:02:01
分享到:
来源:

综合澳大利亚《澳洲人报》和英国《泰晤士报》消息报道,一位中国学者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在中印边境发生军事对峙期间,解放军使用微波武器迫使印度军队撤退。

资料图

文中称,这位中国学者透露,解放军动用微波武器对付印度士兵的行动发生在8月29日,印度当天派士兵占领了印方所谓的“拉达克地区”东部的班公湖南岸的两个重要山头,解放军西部战区则派出部队前往收复这两个被占领的制高点,并被要求不得开火。

这位中国学者称,由于解放军大多数士兵都来自低海拔地区,几乎无法在海拔达5600米的地区作战,因为身体受不了。 但这些中国军人想到将微波武器设置在山上对着印军占领的山头开启,就像把两个山头“扔进微波炉”中,在15分钟内,占领山头的印度士兵就开始呕吐、无法站立,最终被迫撤离。解放军则在不使用常规武器交火的情况下“漂亮地”夺回了这两个山头,没有违反双方关于在对峙期间不使用实弹的规定。

资料图

文中称,微波武器是一种通过将高频电磁脉冲聚焦在目标上,加热人体组织而引起刺激和疼痛的装备。大多数暴露于微波辐射的人会报告明显的不适感,但没有出现永久的不良影响。但一些研究表明,长期接触可能会引发癌症。

报道中还指出,这位中国学者称,中方之所以没有公开此事,是因为中方很好地解决了此事。而印度之所以没有对此事进行宣传,是因为他们遭遇了惨败。

资料图

而对于澳大利亚和英国媒体的这一报道,印度方面予以否认。印度陆军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有关在‘拉达克东部’使用微波武器的报道毫无依据,新闻是虚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