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敦煌跨界合作,美孚1号借力文化与消费者实现深入沟通

2020年11月21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

“埃克森美孚与中国市场的渊源已经有128年的历史。这一次,我们将敦煌文化与润滑科技结合,让文明之秀与技术创新扬名于世,希望消费者能够从全新的角度感受到美孚1号的品牌精神。”在被问及作为一个润滑油品牌,为何与代表着中国古典文明的敦煌文化携手合作时,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岳春阳先生如此表示。

11月8日,美孚1号于敦煌举办主题为“恒久动力 经久弥新”的品牌体验日活动,首次将敦煌文化与润滑科技进行品牌关联,跨界营销。

谈及美孚1号与敦煌博物馆合作的原因。埃克森美孚北亚区润滑油美孚品牌运营总经理杨静晴表示,这是美孚品牌在文化领域的一次尝试。

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成为了中西方交流繁荣的历史见证,它既凝结了华夏文明的精华,又吸纳了异域文明的特色,契合“恒久动力,经久弥新”主题;而美孚1号想要传递的也是一个既发源于西方、又根植在东方,既经典传承、又持续创新的品牌故事。

对于首次与文创IP跨界合作,杨静晴认为美孚的营销策略都是以消费者为核心,同时结合市场政策的发展和变化,来升级完善产品线以及提升品牌体验。因此,近年来美孚1号始终关注并洞察消费者的偏好与兴趣,不断探索更多的跨界联动平台,打破圈层。“此前,我们与综艺、娱乐领域有过良好的合作。此外,我们还与NBA,CBA等顶级体育赛事,以及阿斯顿·马丁红牛F1车队合作,通过这些来联结不同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的中国消费者。借助这些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的资源平台进行跨界联动,我们着力推动内容与体验的加速融合,更加精准高效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价值、个性化的品牌体验。”

在产品方面,今年美孚1号推出了全新的美孚1号劲擎表现系列,并以新增的5W系列产品完善了原有的美孚1号经典表现系列,以丰富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驾驶需求。

美孚1号劲擎表现系列是由美孚1号最前沿的润滑技术所打造的产品,其包含0W-20、0W-30、0W-40三个黏度,在环保、动力和延长换油周期方面均有优异的表现。

另外,美孚1号劲擎表现系列不仅满足于严苛的API SP发动机测试标准,适用于最新的国六车型,还于今年成功挑战20000km换油周期,在流动性、洁净性、抗磨性、抗氧性和控灰力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

什么是API SP呢?API是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缩写,意为美国石油协会。API标号代表了机油品质等级,但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的品质等级并不直接代表抗磨效果,而是包括环保等级在内的“机油综合品质”。相比于以往的API SN及以下级别,API SP的提升最大的作用还是在环保方面,通过提升可以减少汽车尾气中重金属含量,降低PM2.5的排放。

美孚1号经典表现系列在原有0W系列产品0W-20, 0W-30, 0W-40的基础上,新增5W系列产品——5W-30和5W-40黏度,满足市场与消费者对于低黏度等级高端润滑油的需求。

扩充的美孚1号经典表现系列0W-20和5W-30两款产品,也达到了行业最强的API SP认证标准,相较于原有满足API SN的产品,在活塞清洁性,燃油经济性和高温抗氧化性上有显著提升,尤其适用于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为发动机带来更好的保护。

凭借对中国市场环境与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埃克森美孚创建了全方位品牌体验战略,将品牌触点由单一拓展为线上线下全触点的模式,在多场景内与消费者互动沟通,来实现沉浸式、端到端的品牌体验,让消费者能够全方位地感受到埃克森美孚就在身边。

埃克森美孚全触点品牌体验模式包括全新的数字化会员社区,庞大的全渠道品牌服务网络,及高相关性的品牌合作资源。

美孚臻享俱乐部是埃克森美孚创新打造的全新的数字化会员服务平台,它以消费者为核心,围绕多渠道、个性化、高价值三个特点,让消费者能够全方位地享受美孚的产品与服务。

美孚臻享俱乐部打破了过去传统的会员服务运营模式,通过大数据支撑,将“数据、品牌、平台、消费者”充分整合,给会员提供个性化推荐与专属福利礼遇。

截至目前,埃克森美孚在国内已经有包括了遍布200个城市的授权经销商、超过1000家的美孚1号车养护和美孚精英伙伴换油中心。于2015年起,陆续在各大电商平台建立品牌官方旗舰店,也与一些重要的垂直电商平台展开营销合作,满足消费者的数字化消费习惯。

唯有不断的前进,才能将时间转化为最好的资本,成为最好的馈赠。未来,埃克森美孚将继续以市场与消费者需求为基础,以创新为引擎,为消费者带来更卓越的产品和品牌体验,期待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