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雷克萨斯LS上市87.8万元起,奔驰S的劲敌?

2020年11月21日 09:22:04
分享到:
来源:

在11月20日开幕的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新雷克萨斯LS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分别为LS 500h卓越版、LS 500h臻越版、LS 500h F SPORT、LS 500h豪华版和LS 500h行政版,售价区间为87.8-118万元。

作为改款车,新雷克萨斯LS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及操控等方面,进行了进行了全面提升与优化。多维度的细微变化,让新雷克萨斯LS耳目一新。

雷克萨斯LS重新设计了大灯造型,将老款车型上与大灯主体特征分离开的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重新整合到了主光源的内部。矩阵式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的内部结构,也从老款车型上的圆形透镜改成了方形透镜,并简化了透镜装饰的点缀。总体而言,新雷克萨斯LS整体的科技感形象大幅提升。

配合大灯组的变化,新雷克萨斯LS的前保险杠面罩也进行了调整。与老款车型一样,新雷克萨斯LS也提供普通版和F-Sport版两种外饰风格。其中,普通版车型调整了前保险杠面罩两侧通风口的形象,打破了这一区域的细节特征与大灯区域特征所构成的光影呼应——因为新雷克萨斯LS已经取消了独立的回旋镖式特征——取而代之的是,前保险杠两侧通风口格式的特征呼应了大灯侧边缘的细节。

在这样的设计手法下,新雷克萨斯LS的车头视觉宽度得以强化。与此同时,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毫米波雷达也被放置在进气格栅下方,而雷克萨斯的工程师甚至还贴心为其准备了一套清洗装置。

F-Sport版的车型的整体变化并不大,进气格栅的内部结构以及两侧的通风口特征都没有大的变化。只是随大灯的改变,调整了部分特征棱线;就达成的效果来看,F-Sport版车型也实现了增加车头视觉宽度的效果。

作为改款车型,新雷克萨斯LS车身并没有什么变化,从整体的比例姿态上来看新雷克萨斯LS也保留了修长稳重的行政级轿车的特点。

车身侧面的细节特征以及曲面的光影,也都是延续了这一代雷克萨斯LS的基本特征。说实话,雷克萨斯LS确实要比可以加长轴距的欧式设计整体感强了很多——尤其是C柱小窗略微“弓”起的特征,堪称行政级轿车形体设计的点睛之笔。

在车辆尾部,新雷克萨斯LS几乎没有变化,肉眼可见的改变只是尾灯中间的饰条从镀铬变成高光黑。当然,雷克萨斯LS的尾部设计即便是在现在来看,也依旧堪称经典且独具特色。

相比之下,新雷克萨斯LS的内部变化可能会更大一些。仪表板的形体在保留“古琴”造型的同时,将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器独立了出来。这样一来,从中央出风口一直延伸到副驾驶车门一侧的琴板造型得以更好地“凸显”。

内饰的用料方面,新雷克萨斯LS再一次地强化了东方式的设计。在车门内板以及可触及的区域,通过皮革、实木等材料自然的花纹,把东方文化和东方审美中对于自然和谐的观点表达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新LS首次应用“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饰板,将银箔线融入东方传统织锦工艺——西阵织,搭配锤炼至万分之一毫米左右的白金叶箔,并悉心保留金属锤炼后的纹理,呈现月光流淌、波光粼粼的景致,营造繁忙都市中一隅心境澄明的安逸空间

在一副具有东方韵味的内饰氛围里,新雷克萨斯LS重新被独立出来的液晶显示器尺寸为12.3英寸,与之搭配一套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这种优雅与科技的融合恰到好处。

仪表采用全新的数字化仪表,不同于欧洲车的是,虽然两块液晶显示器都是玻璃化设计和智能化的产物,但毫无疑问,这两块屏幕并没有抢去内饰的风头,也就没有像欧洲车那样构建一种以液晶仪表交互的冷冰冰的玻璃化座舱感,而是看上去以依然是典雅与科技兼得。

在配置方面,作为雷克萨斯家族旗舰,新雷克萨斯LS又着重强化了高技术装备的实际运用。除我们耳熟能详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之外,新雷克萨斯LS还首次搭载雷克萨斯“队友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的运用,新雷克萨斯LS可以在小范围内实现车辆间的交互,通过跟随前车,具备自动控制转向、自动加减速控制、自动泊车等等功能,在小范围内实现了自动驾驶。

雷克萨斯官方表示,在操控性方面,新雷克萨斯LS亦是不遗余力的。除对动力系统进行更加深入调教,从而获得更为充沛的低扭和更快的变速箱响应同时,新雷克萨斯LS还对底盘悬架系统进行了升级。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搭配全新研发的控制阀,有助降低减震器阻尼力,且拓展了阻尼可变范围,能够给予驾驶者更好的驾驶感受。

对新雷克萨斯LS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说:“新LS倾注心血于每一个细节之处,当车主进入车内的瞬间,所有具体的细节融入温润的氛围,让车主感受到阅尽繁华之后的愉悦和满足。”新雷克萨斯LS依旧是那辆充满艺术气息,并且与众不同的豪华艺术旗舰。

在东方审美为主导的设计理念下,新雷克萨斯LS彰显出了一种独特的“哲学韵味”:气场不须扬威,科技亦可优雅。

写在后面:雷克萨斯LS产品广告语是“光而不耀”,这句语出《道德经》中的广告语,极其贴切地阐明了其产品形象与调性——新雷克萨斯LS不言征服天地,亦不自诩引领大势,而是以“光而不耀”的东方写意方式与潜在用户形成情感共鸣。

《道德经》:圣人方而不割,廉而不刿,直而不肆,光而不耀。何为圣人?庄子有过比较明确阐述: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天地日月皆有名,圣人无名,为何?圣人得道。天地法道,道法自然,圣人得道,几近自然。

以此看,雷克萨斯意在传达新LS是「自然至真」的豪华旗舰——豪华不是光彩夺目,而是光而不耀——豪华不是看见,而是感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