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自试驾第七代伊兰特,10万块买这款车值不值得?

2020年11月2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伊兰特,很多人都不陌生。自北京现代首次引入了第三代伊兰特之后,持续保持着更新换代的节奏。不过,第四代车型到第六代车型没有采用“伊兰特”名字,分别用的是悦动、朗动与领动的命名方式。相关数据显示,前六代伊兰特车型销量十分可观,全球用户已经累积超1400万,中国用户近470万辆。

10月25日,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伊兰特”这个名字也再度回归。官方表示,“要重做伊兰特,就是要重回初心,重新把过去的辉煌给做回来”。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11月18日,笔者受邀参加了以“出‘7’智胜,‘伊’往无前”为主题的第七代伊兰特郑州站的试驾活动,通过一场节油大赛,对这款车型的产品力有了更深的认识。毕竟车子好不好,开开才知道。对于用户来说,车辆的实际油耗表现尤其重要,关系到用车成本,也实实在在影响到“钱袋子”。

年轻化设计,浓浓科技风

先来说下第七代伊兰特的静态表现。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会觉得经典中透露着一股惊艳。向前俯冲的车头、夸张的前中网格栅一看就很现代。而楔形的LED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尾灯搭配着运动轮毂,让整车外观看上去前卫又运动。

除了时尚的外观之外,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也不落俗套,科技感十足。它采用了包裹式设计,打造出一个沉浸式的座舱。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看起来很高档也便于操作,加上D多功能方向盘,比较讨年轻人的喜欢。而64色氛围灯、飞航式换挡杆等细节方面的设计,为科技感增色不少。

除此以外,第七代伊兰特在配置方面同样下了功夫,令人印象深刻。它搭载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对车辆的导航、音乐、空调、门窗等几乎所有功能进行操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不仅如此,它还提供车家互联功能,用户在家里通过智能家居设备能够控制车辆,也可以坐在车里对智能家居产品下达命令。笔者比较喜欢的是,它采用了SCC自适应巡航功能,支持全速域自动跟停,这对于早高峰和晚高峰的用车出行来说,相当实用。

至于安全层面,第七代伊兰特也毫不含糊,拥有23项ADAS配置,官方称可以达到 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水平。它装备有SEW安全下车提醒、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无论是在拥挤的道路上穿梭,还是在有限的空间内泊车,都可以感受到用车的便利性和足够的安全感。

动力够用,城市通勤出行足够

动力参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搭载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1.5L 和1.4T两种动力。其中,1.5L车型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1.4T车型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 1.4T车型匹配的是7DCT变速器,分别瞄准消费者的日常代步与个性化的运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在动力配备上全系均为自动档。在大部分时间都是走走停停的城市用车场景中,自动档车型带来的便利性和舒适性不言而喻,不难看出第七代伊兰特面向中国消费者拿出的诚意。

郑州站的试驾活动全程大约110公里,主要以城市路段和高速路段为主,这与用户的实际用车场景非常接近,综合这两种路况测出的油耗也具备参考性。活动中,主办方按照1.5L车型和1.4T车型,将试驾人员分为两组来进行体验,笔者被分到了1.5L车型组。笔者在试驾中发现,对于日常家用来说,第七代伊兰特这款车的动力足够用了。高速行驶时,还有着不错的车辆的稳定性,过弯也没有感到明显的侧倾。

至于油耗,笔者所在的小组有人开出了4.1L//100kM的成绩,另外一个小组的成绩也不错,好几个人的成绩都在5L/100kM左右,这样的数据表现比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还要低,太令人惊讶了。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的空间表现也不错。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2720mm,头部、腿部也有着充裕的活动空间。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要想脱颖而出,需要具备足够的实力。整体来看, 第七代伊兰特满足了用户对于A级家轿燃油经济性的“刚需”,更节能、更环保的动力性能、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等,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城市用车的痛点,让用户感受到了第七代伊兰特人性化的一面。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作为城市通勤车非常合格,我们也期待它精彩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