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扶不起的阿斗,华晨汽车正式破产重整

2020年11月21日 11:41:03
分享到:
来源:

人家车企高高兴兴参加车展呢,华晨这边破产了。

文/宋双辉

01

华晨破产了,宝马怎么办

辣评:

其实作为partner,华晨这些年还是很称职的,无条件支持宝马,当然也收获了高额的利润回报,只是无奈自主业务太扶不上墙,从宝马那分到的利润都救不活。

如今华晨破产重整,并不会影响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运营,也不会影响宝马2022年拿到合资公司75%股权,所以对宝马来说没啥坏处。

倒是华晨自己,未来很飘渺。作为辽宁省重点国企、利税大户,华晨不会走到破产清算那一步,地方政府和银行肯定会保住它,所以等待它的只有重组,而不会就此消失。

但是活下来之后,如何活下去,是个问题。2022年宝马在合资公司股比达到75%,意味着以后华晨汽车能分到的利润少了很多,靠自主业务如何支撑,是个问题。

02

通用也加大筹码了

辣评:

上周末大众集团刚宣布,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从600亿欧元增加到了730亿欧元,这周通用汽车就跟进了,你加筹码?我们也加!who怕who啊。

虽然CEO玛丽姐只字未提特斯拉三个字,但是字里行间的意思都很清楚了,啥北美第一,那不就是要和特斯拉PK吗。

不管是大众还是通用,我觉得这种劲头十足的感觉都是对的,面对新时代,传统车企就是要拿出这种态度和力度来,不要总是在路线选择上犹豫不决、左右徘徊、来回试探,真没必要。

现实情况就是,不管你们多看不起特斯拉,人家确实踩对节拍了,再拿那些毫无新意的油改电产品来糊弄消费者,只能是把自己的路堵死了。

03

Rivian也要进中国

辣评:

Rivian一直被认为是特斯拉第二,实力很强的美国新造车企业,没想到人家也是生而全球,在美国还没开始正式卖车,居然都规划着要进军中国了。

不过Rivian的思路没毛病,欧洲和中国现在是最大的两个电动车市场,只靠美国肯定是不行的。而且SUV又是中国用户的最爱,电动SUV很有市场。

现在我很关心的是,Rivian到时候以什么方式进军中国,也像特斯拉那样独资?那各地方政府就要赶紧行动起来了啊,金佛速速请进门。

又或者找中国企业合资?那自主车企们也要赶紧行动起来了呀,尤其是电动车业务很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