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丰田在中国的首次加长,意义重大?

2020年11月21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都发布了各自的新车,广汽丰田的凌尚、一汽丰田的傲澜。其实凌尚和傲澜分别是基于雷凌,卡罗拉开发的车型。本篇文章,我们就以其中的一款凌尚为例,聊聊这款车。

【1】凌尚是一个什么级别?

在级别方面,其实很难定位。如今的汽车细分市场越来越多,本来A级车市场,也逐渐被分成了A-,A,A+三个细分市场,其中代表车型,A-比如说捷达,桑塔纳,A级就是宝来,朗逸,A+就是速腾,思域。我认为A+级的代表配置,就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轴距能接近或者超过2700mm。A级都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轴距大于2650mm,小于或者等于2700mm。那么A-级就是轴距在2650mm左右,但是大于2600mm的车型,在配置上还要再低一些。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雷凌本身就算是A+级的车型,因为轴距已经达到2700mm,TNGA架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那么凌尚推出之后,其实可以看成是A++级,但是厂商并不会这么认为,他们认为凌尚就是A+级。

【2】凌尚与雷凌,有什么不同?

凌尚完全可以看成是一个大号的雷凌,轴距加长到2750mm,同时换装了凯美瑞的2.0升发动机,178马力,动力参数跟凯美瑞也是一样的,变速箱也是凯美瑞的CVT变速箱。而其它方面则与雷凌没有什么不同。

甚至是设计上,新车整体造型和雷凌较为接近,前脸设计更是有着雷凌的影子。细节上,新车前大灯造型和雷凌一样采用了不规则造型,内部提供LED日间行车灯灯带。而下方的梯形大嘴格栅尺寸有所增加,更加凶悍。

由于轴距的加长,新车加长的痕迹在前后三角窗处比较明显。而在轮圈尺寸方面,本次展出的车型采用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进行了熏黑处理,个人比较喜欢这样的质感。

【3】凌尚的推出有什么意义?

相比于车型来说,我反而认为,这次凌尚的推出,有更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们知道丰田是一个特别喜欢针对不同国家市场推出车型的品牌,因为日本市场本身也不是很大,早年间丰田进入美国市场之后,推出了很多皮卡车型,还有全尺寸SUV,甚至是丰田塞纳这样的MPV也是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可见美国市场在丰田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但是丰田在中国市场,还一直没有针对中国推出过什么车型。

中国市场的车型,大部分是丰田在日本市场,或者美国市场的车型,直接拿来国产的,当然销量也非常好。而凌尚是丰田汽车针对中国市场可以说是量身定做的车型。而且还是最新的平台架构,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轴距加长。这在以前是见不到的。可见丰田现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有了提高。

其次,凌尚的推出,也势必会加速中国紧凑型车市场的搅局。因为最近一段时间,高品质的紧凑型车层出不穷,比如吉利星瑞,轴距2800mm,沃尔沃2.0T动力,价格依然很有诚意。凌尚,傲澜也肯定会对A+级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空间更大,价格比凯美瑞更低,动力与凯美瑞一样,这对消费者来说,本身就具有了很大吸引力。

第三,最近几年大众丰田的竞争日趋激烈,过去提到A+级车的时候,总是绕不开速腾,而凌尚的推出,比速腾来说,轴距还要长了19mm。过去大众一直在高调的宣传MQB平台,而如今丰田的TNGA架构,也开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车型的时候,我认为现在最感到压力的,就是大众汽车了。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丰田大众,谁能问鼎全球车企冠军,就看这两家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