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2.0T+8AT,身材超冠道,长安UNI-K能突破国产中型SUV的天花板?

2020年11月2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长安品牌旗下的全新序列,UNI系车型的首款车型——UNI-T,一经推出便一炮而红,每月销量都能轻松破万。上市短短的五个月时间,便卖出了5.34万台,成了紧凑型SUV领域里,最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一款车型。

上市即爆款,尝到甜头的长安乘胜追击,推出了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定位中型SUV。新车在广州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亮相,颇有看点,今天疆哥就来和大家一起聊一聊。

相比起其他品牌不疼不痒的“年轻”“运动”口碑宣传,长安再次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诠释了这两个词,也将概念化的设计带到了量产车型中来。新车延续了UNI序列的无边界格栅设计,精确排布150颗菱形元素,营造出一种无限延伸却又不断融合的独特意象。

如此复杂的前脸,在搭配上三叉戟造型的灯带后,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和冠道、汉兰达等中型SUV比起来,UNI-K明显更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长安以这种极具创意的形象,也摆脱传统中型SUV中规中矩的设计和“油腻大叔”的形象!

长安UNI-K

本田冠道

丰田汉兰达

来到车身侧面,UNI--K的设计同样激进:夸张的肌肉线条、下压的车顶、上扬车窗以及那巨型的多幅轮毂,这些设计都让它离年轻更近一步。4865/1948/1700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2890mm,妥妥的中级SUV身板,定位五座SUV。

尾部方面,新车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造型,配合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后,整体看着既时尚又运动。

内饰方面,UNI-K的设计也很是别致,虽然造型和UNI-T的有些不同,但它同样给人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在众多元素当中,全液晶仪表盘是整套内饰最抢眼的部分,狭长的造型及大尺寸的可视范围让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平底式方向盘、大尺寸的中控屏也没有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UNI-K的挡把也换装了全新的样式,变得更加壮硕,更加方正。调性是挺符合中型车身份的,但从年轻化需求来说,它给予的刺激并没有UNI-T飞机档把带来的大。

得益于极具优势的车身尺寸,UNI-K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得相当不错,一米七左右的乘客坐上去,可以非常轻松的翘个二郎腿,头部空间更是有一拳两指空间,丝毫没有受到车身造型的影响。需要说一下的是,UNI-K的坐垫,还设计得比其它同级车型都更柔软,看来在乘坐舒适性上,长安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动力方面,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33匹,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同时,该车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在一众自主中型SUV当中,这样的数据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从车子的总体实力来看,长安UNI-K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既有年轻消费者需要的激进科幻造型,也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大空间”。这样说来,定价就尤为重要了。

售价11.39-13.39万的长安UNI-T,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惊喜。而这第二款车型,定价显然会更高。如果在价格方面拿出诚意的话,相信UNI-K能继续延续UNI-T的势头,毕竟现在国内消费者已经慢慢认可自主品牌,愿意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去尝试一些国产中高端车型车了,红旗HS5的销量连续破万就是一个明证。

用低于合资产品的价格,去买一款比冠道身材还大,动力性能表现不错,并且足够个性的产品,目前唯一可选的也就只有UNI-K了。而且,对于处于品牌升级焦灼状态的众多自主车企来说,实在太需要一款成功打破自主中高级SUV销量天花板的“强心针”了。对于长安UNI-K这款产品,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