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A3、Q5L Sportback,广州车展最旺的展台

2020年11月21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A3家族开启预售,Q5L Sportback也公布了正式售价,同时奥迪还带来了全新A4 allroad quattro、全新S4 Limousine、A、Q、R以及e-tron系列共近30款车型,成为本届广州车展人气最旺的展台。

如果说两个月之前的北京车展,奥迪用Q5L Sportback、Q4 e-tron概念车、全新RS系列车型和R8 coupe等全新车型,吊足了车迷们的胃口,那么这次广州车展中的奥迪展台,则更加贴近了大众消费者。全新A3的开启预售让年轻消费者纷纷“种草”,而Q5L Sportback的正式上市,则让消费者有了全新的个性化选择。

★Q5L Sportback,售价42.68-49.99万元

在昨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奥迪公布了Q5L Sportback的正式售价,五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42.68万元至49.99万元。

2个月之前的北京车展,奥迪带来了Q5L Sportback的全球首秀,这是奥迪一款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且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全新车型。

奥迪Q5L Sportback的最大特点体现在了车身的后半部造型,从车顶B柱开始向下微微倾斜,配合流线型的贯穿式腰线和后侧围扰流槽,从侧面看,整个车身更显“婀娜”,运动感效果也更强。

全新的车尾造型也展现出了奥迪在灯光技术领域的领先性,Q5L Sportback的尾灯组首次采用了预示未来发展趋势的数字OLED光源技术,三种个性化显示模式与带有回家/出行模式的动画效果,极具辨识度与科技感。

在乘坐空间方面,作为奥迪品牌首款豪华长轴距B级轿跑SUV,Q5L Sportback将B级SUV出色的空间布局和轿跑车型的运动外观相结合,车身的长度为4778毫米,宽度为1892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908毫米,长轴距与超宽的前后排横向空间,实现了车厢内部宽敞的乘坐空间。

在车内,Q5L Sportback坚持“更多功能,更少按键”的设计理念,并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屏和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组成了智能化的空间。最新一代MMI操作系统,运算能力提升了10倍,支持触控、语音控制和手写输入等多种交互方式。

奥迪Q5L Sportback全系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除在性能方面分为40 TFSI和45TFSI两种之外,全系车型均标配12V轻混动力系统,以及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奥迪Q5L Sportback全系均配备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并具有多种驾驶模式,搭载的全景影像系统、主动车道保持、侧向辅助和自适应巡航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

★种草,全新奥迪A3

我认为,全新奥迪A3是本届广州车展上最具吸引力的车型之一,原因在于它不仅在外观和内饰有了更符合现代的时尚审美与功能要求,更以丰富的车款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全新奥迪A3有两种车型,一种为经典两厢造型的A3 Sportback,一种为更具实用性的A3L Limousine三厢车。无论哪种,都采用了全新立体雕塑的造型,前脸的六边形格栅框架比上一代车型更大,蜂窝状的格栅也更显运动感。

车身的立体感也更有突出,发动机盖、门板、轮眉、车尾等处都采用了锋利的折线,不仅突出了立体感和力量感,也体现出了奥迪在车身制造工艺领域的高水平。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让车头也有了更强的力量感。

A3的车内设计也更突出了豪华感与科技感。首先,最吸引眼球的一定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其次是一体式运动座椅和与保时捷911同款设计的电子挡把。此外殊不知,空调出风口的样式还与兰博基尼同款!

作为主要面向于年轻用户的车型,全新奥迪A3同样搭载了奥迪最新一代的MMI系统,并搭载了完成大量本土化服务升级的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同时还支持无线Carplay链接,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车型是奥迪为满足中国市场而首次推出的长轴距版A3,车身轴距达到了2680毫米,比A3 Sportback和上一代三厢版的轴距增加了51毫米,且全部增加在后排,让后排的乘坐空间进一步提升。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全系车型将继续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目前,全新奥迪A3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25万元。

★玩抖音,做直播,抢秒杀

本次车展上,奥迪还带来了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和全新奥迪S4 Limousine两款车型的中国首发,以及A、Q、R和e-tron系列家族车型,近30款车型组成了本届广州车展最齐全强大的参展阵容。

除了不断带来新车型,奥迪在用户体验方式与营销方面也不断创新。比如在本届广州车展前夕,奥迪打造的官方直播平台Audi Channel正式上线,第一场直播的累计观看量为315万,同时抖音平台的点赞量也超过了1.1亿。在奥迪京东旗舰店上,超过2万人参与在线秒杀第一辆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王一博联名限量款。

今年的特殊环境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巨大,对于奥迪而言,不断推出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出行体验,虽任务艰巨,但收获颇丰。目前奥迪在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已经逼近60万,成为带动豪华车市场回暖的主力品牌。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