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现场直击:传祺全新四门轿跑亮相,网友:坐等上市

2020年11月2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始终都处于弱势,尽管过去也有不少车企前赴后继地去尝试,但始终收效甚微,目前能拿的上桌面的也只剩下长安逸动吉利帝豪两款入门级轿车。经过一段时间沉浸之后,自主品牌重整旗鼓,相继发布吉利星瑞、名爵5等车型,继续向轿车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击,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又迎来一位主场作战选手,它就是来自广汽传祺的EMPOW55。

广州车展现场直击:传祺全新四门轿跑亮相,网友:坐等上市

新车基于传祺最新GPMA平台打造,官方将其定位为四门轿跑,该车最大特点就是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和溜背式车身,与传祺目前在售的轿车系列相比,这款代号ENPOW55的新车无疑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光影雕塑3.0”家族设计语言。引擎盖与前脸之间的分割线被设置在较高的位置,视觉第一眼看过去能感觉到一定新鲜感。大尺寸进气格栅是前脸的设计中心,内部造型呈直瀑样式,配合上两侧带有碳纤维纹路的不规则饰板,看起来极具辨识度,而且在蓝色元素点缀下形成一定拼色效果,时尚气息浓郁;两侧大灯狭长犀利,底部做了看眼角设计,内部双竖形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十足;另外,两侧散热孔也同样带有蓝色装饰件,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前卫。

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其中上腰线由前至后贯穿门把手一直延伸至尾灯,下腰线则从翼子板处逐渐向上发展,两段线条搭配起来既能突显出修长车身的同时又能降低视觉重心,使其呈低趴冲刺的姿态。当然,想要营造运动氛围自然少不了溜背车顶,不过EMPOW55似乎以乘员头部空间放置在较高优先级,车顶线条在经过C柱之后才有大幅度的下滑,导致运动感有所下降。除此之外,新车后视镜。门窗饰条以及轮圈都使用了黑色元素来营造战斗气息。

相较于前脸多种设计元素的融汇贯通,尾部则显得安分守己许多。微微上翘的鸭尾给尾部增添一丝动感,尾灯与中央牌照框相接,一体感不错,并且内部刹车灯造型为条状样式,夜晚能提供一定辨识度;底部扩散器造型夸张,配合上四出排气样式,不管动力怎么样,但起码在样子方面可是到位了。

内饰部分,EMPOW55使用了最新家族化样式,中控台造型偏向简洁,内置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层次感丰富;由两块液晶仪表盘组成的双联屏设计,营造出十分不错的科技氛围。另外,换挡杆附近按键布局逻辑清晰,并且发动机启动按钮设置在中央处,每次启动都能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

据悉,新车将搭载广汽传祺最新推出的“钜浪动力”技术,配备最新的1.5T以及2.0T发动机,热效率和动力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都有着明显提升,其中2.0T版本最大马力为252匹,峰值扭矩更是达到390Nm,足以媲美合资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会搭载双离合变速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过去传祺轿车系列一直给人不温不火的感觉,其根本原因是由于车型造型过于偏向成熟化,导致与当前市场潮流背到而驰,销量始终没有起色。不过随着主打运动化的EMPOW55亮相广州车展,这一固有印象将会被打破,如果传祺能定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我相信传祺轿车系列在市场所占的份额会逐步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