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驱宝马和大鼻宝马,它们还是宝马

2020年11月21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广州车展,宝马带来了两款全新的不走量产品,一台是2系四门轿跑,另一台是4系敞篷。

上一代F底盘的2系,是一台双门后驱小跑车,整体形象挺小资的,深受女性喜爱。新一代2系则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宝马集团要控制整体成本,入门车型没法再用后驱平台,于是有了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的全新2系。说句题外话,新一代M2可能和这家伙模样相似,但仍是后驱平台,大家不必担心。

虽然风骚的两门一去不再,新2系轿跑的车身比例,还是能彰显其运动气质的,这主要归功于它的溜背造型。比起老款,眼前这台2系看起来结实些,因为车头盖、尾厢盖的高度都更高了,和以前低矮的造型不是一个路数。若论动感,显然是老款跑车造型更胜一筹,不过新款看久了也还行,像个灵活的小胖墩。

前驱平台的宝马,看起来比CLAR后驱平台的要更稚嫩,有活力。搭配上运动套件,全新2系轿跑的前脸称得上精神。即便用了狭长的尾灯,试图拉宽视觉效果,尾部仍略显局促。主要问题出在2系没有足够的车身长度供溜背车顶舒展线条,所以尾厢盖比较高,少了些“跑味儿”。

无框车门,是2系捍卫轿跑尊严的杀手锏。这回无框车门从两扇变成四扇,不知道快乐能否双倍。虽然是溜背造型,但它并未用上掀背尾门,不过这个后备厢开口也比老款大多了,使用起来更加便利。放倒后排座椅还能进一步提升装载空间。

全新2系的内饰,自然也用了最新的内饰。全液晶仪表,大屏幕车机(iD7),按键、空调出风口等看齐CLAR平台车型的造型,总体来说是精致的。

全新2系轿跑预售价27万起,配图的2.0T车型估计得三十好几万了。有个尴尬的情况是,咱们的华晨宝马有一款中国特供的三厢1系,虽然是旧的UKL平台,但它模样也不差,优惠后价格20来万,不禁让人担心2系轿跑的前景呐。

如果说2系的溜背尚欠点火候,4系则把溜背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全新的4系,车顶线条比上一代更加浪漫,当4系敞篷版的设计师把这么美的车顶拿掉的那一刻,估计也有点不舍。

所有4系都有这个备受争议的大鼻孔,不过现场看了实车,两个颜色都挺顺眼的,并没有图片上那么突兀。实在不行,以后买了这个车,停车都把车头怼进车位,这样你就永远看不到它的大鼻孔了。

与车头相比,4系的车尾无可挑剔。线条分明,造型优美,细节也十分到位。其实4系的车尾很长,如果造型不够动感,视觉上会显得拖沓,上一代就存在这个问题,新车明显改善了很多。

关于这套内饰,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不展开说了。在敞篷版上,头枕处有出风口,冬季可以暖脖子。我个人十分推荐这个白色内饰,和敞篷是最搭的。它的皮质手感偏硬,表面并不像柔软的皮那么容易脏,清洁也比较方便,平时注意点,用个几年其实不会太脏。

全新4系敞篷的售价已经公布,2.0T低功(184Ps)的425i为46.88、49.88万元,2.0T高功(258Ps)的430i为55.88万元。这也是宝马时隔多年后回归软顶,我个人是十分赞赏的,不知道各位愿不愿意用人民币投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