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新消费者报告!马自达击败雷克萨斯,可靠性排名第一

2020年11月21日 16:52:06
分享到:
来源:

成立已经84年的美国《消费者报告》在业界一直颇具权威性,就北美市场而言,对于消费者购车也确实很有参考价值。近日,2020年最新消费者报告汽车品牌可靠性榜单出炉,从排名来看,结果似乎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今年夺得第一的品牌并非以往常见到的丰田雷克萨斯,而是首次坐上头把交椅的马自达。报告称马自达突然崛起其实并没有什么秘诀,只是相对来说更为保守的态度反而成了夺冠的关键。马自达一直坚持使用高效的燃油发动机,无需借助混动系统等复杂方式来提升燃油经济性或性能,且坚持使用更加耐用的AT变速器。同时也并没有依赖过分花里胡哨的电子娱乐系统,甚至不鼓励驾驶时使用屏幕,逆潮流的思路在当下可能会受到一定质疑,但与此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故障发生率,提升了整体可靠性。

但话又说回来,马自达在北美市场表现如此出色,在国内却并不尽人如意。阿特兹与CX-4均深陷异响门之中,特别是阿特兹,已经连续数月在第三方投诉网站“荣获”第一名,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累计被投诉得最多的也是阿特兹,已经超过了1400起案例,CX-4也超过了500起,排名第十。从中美差距来看,是不是可以反映出国内工厂制造上的弊端呢?

丰田雷克萨斯被挤到了马自达后面,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其中雷克萨斯相比往年,降了两个名次,最大的原因在于雷克萨斯LS,美国消费者认为新款LS车型更追求运动性,与传统雷克萨斯的舒适豪华性并不太相符,并且信息娱乐系统的触控板也令人沮丧,而这也导致了雷克萨斯LS得分仅仅只有13分,远远低于平均水平。

大众特斯拉的排名几乎垫底,一是由于大众在美投放的车型较少,二是SUV的可靠性远远低于标准水平,口碑并不出色,事实上美国人确实不爱大众车,2019年全年累积销量为95.15万,而中国市场达到423万辆,对比相当鲜明。但其实这些年大众在国内的整体口碑也早已经不及当年,今年10月份投诉榜前10名中大众就占了五款车,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虽然几十年来深耕中国市场产生的巨大品牌惯性,并不会让大众这艘巨轮突然一下子就沉没,但是长此以往,就很难说了。

特斯拉位于大众之后,排名已经到了第25。美国人认为,大多数特斯拉都不是很可靠,而最拖后腿的则是Model Y车型,虽然特斯拉一直以科技与技术创新著称,但是做工差、不注重细节也是众所周知的。报告显示,车身面板错位、油漆不匹配、甚至油漆里面发现了头发丝,这些不该出现的小问题居多。这款车型在明年一季度也将于国内国产下线,从Model 3的热销情况来看,Model Y也很有可能成为爆款,只是不知道国内制造的车型会不会比北美更加可靠呢?

北美地区的消费者报告无法完全适用到我们中国市场,但是这份排名还是能给我们一些思考。比如马自达中美差异为何如此大?大众可靠性表现差劲,于是在美国销量也不太行,但是在国内质量与销量似乎没有成正比,这又是为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