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圈年度盛宴,广州车展上这些品牌SUV家族都来了!

2020年11月21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

当全球各重大国际车展纷纷“跳票”后,如约而至的广州车展就好比车圈里的“维密”秀,作为顶流“IP”和年度“大秀”被各大主流汽车制造商、媒体乃至汽车爱好者视为年终盛宴。在这个2020年汽车圈的年度压轴戏台上,车企品牌们自然要使出浑身解数力争一个更加圆满的2020。

可以看到,本届广州车展上琳琅满目的车型有着胜之往届的丰富度,其中火爆的SUV更是各大展台上的重磅C位产品,很多品牌几乎都是携旗下全SUV家族尽数“出征”。

年度盛宴广州车展,各品牌SUV家族尽数出征

比如以奔驰旗下AMG系列SUV及梅赛德斯-迈巴赫GLS为代表的豪华SUV家族;以航海家、飞行家为代表的林肯SUV家族;以傲虎为代表的斯巴鲁SUV家族;以汉兰达、C-HR为代表的广汽丰田SUV家族。此外,即便由于政策的进一步对外开放与市场的转变对中国品牌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但在今年中国SUV仍旧有十分亮眼的的表现,在广州车展上,中国SUV也是此次盛会的主角之一,比如以UNI-K为代表的长安SUV家族;以哈弗H6哈弗大狗为代表的哈弗SUV家族;以RX5 MAX、MARVEL-R为代表的上汽荣威家族。

可以说,在2020广州车展这一年度盛宴上,国内国外、豪华亲民,各式各样的SUV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车展A区1.1馆,亲民品牌东风风光同样也携带了旗下全家族SUV尽数参展,并以自身独特的亲民气质和品质优势吸引了诸多关注。

各个都是精兵强将,东风风光SUV家族全亮相

现今,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有品质、有仪式感的生活。尤其是身处在城市繁忙的快节奏生活中,很多年轻人不想疲于重复日常通勤后还要去挤公交,想要过的品质一点但却无力承担买车的大额费用。究其原因,绝大部分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有自己这一阶段的经济负担,例如才出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面临着需要经济独立而资金不足的压力,有家庭的人则需要考虑更多未来生活建设,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家庭生活百态处处都需要用钱。

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预算、也没有必要去承担那些溢价过高的汽车产品,而东风风光这样的亲民品牌则正好契合了那些渴望品质生活,又不希望有过高支出负担人群们的消费痛点。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风光旗下5万级全民SUV风光500、超级都市SUV风光580★星版、全域中型SUV风光ix7、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等覆盖不同圈层、面向多维用户需求的SUV产品尽数参展,每一款车型皆是细分领域的精兵强将。

媲美合资车的品质,风光580★星版不输RAV4

风光580上市4年,成功的在数量众多、竞争激烈的中国SUV市场中“闯”出一条风光大路,是东风风光打下SUV江山的重要产品。至今风光580已经累积获得超50万用户的认可,有着深厚的口碑基础,而经过更新迭代,如今的超级都市SUV风光580★星版还是一如既往的亲民,却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超越。

风光580★星版采用了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的全新底盘系统,并对前摆臂、后稳定杆等10余处关键部位进行了升级,操控稳定性极佳。作为轴距达2780mm的中型SUV,风光580★星版拥有5座、6座及5+2座等多种座椅布局,能够完美满足不同人口结构家庭对于大空间的需求,搭载全新一代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强大的智能系统实现人机交互体验感的提升。

它的官方指导价为7.99万-11.59万,在同级产品之中可谓罕见的厚道,“合资车的品质 一半的价格”实至名归。

将紧凑级SUV价格拉至5万内,成为年轻人购车首选

风光500是一款首次将紧凑型SUV的价格拉至5万级的产品,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紧凑型SUV车型起步价约为6.6万,可以说“5万级紧凑型SUV”——风光500仅此一家,年轻人购车首选就是它。即便价格亲民,风光500却一点儿也不吝啬于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具品质感的配置。它搭载了可电动控制的超全景天窗,让驾乘的视野更加通透,外出旅行时的夜空下看繁星点点也是一件浪漫的事。它还配备了第三代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让用车变得更具仪式感,自动大灯与自动驻车、自动雨刷等实用又便捷的配置,能够让我们用车更加省心。

此外,风光500作为紧凑型SUV在合理设计的加持下,内部空间实际表现却一点儿也不紧凑,它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充裕而灵活,318L的行李厢容积也足以满足我们的日常装载需求,非常实用。

与风光580★星版、风光500一样,此次东风风光在广州车展均是兼具品质与经济性的优质产品,让消费者可以不必承受太大的负担就能拥有一款自己的专属车型去提升生活品质,让“鱼与熊掌可兼得”。

让“鱼与熊掌可兼得”,懂用户之所需

事实上,要保障产品力的同时又要给出一个贴心的价格,对于大部分汽车制造商而言其实并不容易,那么东风风光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东风风光作为民企的灵活度所致,一方面民企对市场的变换、对用户需求变化极其敏锐,能够快速的进行方向调整,因此东风风光明白何为现阶段的消费痛点;另一方面,东风风光拥有整合优质资源的能力,其灵活、成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是很多品牌难以比拟的。此外,东风风光背后还有千余人的研发团队,拥有道路模拟、环境实验、电机/电池性能实验等多个业界领先的实验室,保障每一款产品在正式面世前都经历过严格的测试以保障品质。因此在多重因素的结合下,东风风光才能够突破成本限制,做出在价格上亲民、在实力上可靠的产品。

当今市场的大环境下,增量竞争已经转变为存量竞争,新型消费关系的形成让车企们都需要向一个方向努力:留住客户。而其实“一切为了用户”,一直以来就是东风风光的核心价值观,因此东风风光才会率先提出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跟车不跟人的政策,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用车负担。

此外,东风风光还曾举办过连续3届的“超级公路粉丝节”,今年“风光品牌用户节”也在接力举行,更在线上、线下接连举办产品的试乘试驾、挑战赛等多重活动,让更多用户能够直接与东风风光的产品进行亲密互动。如今,东风风光还有大姐大”刘涛作为品牌首席用户官,站在用户的角度为粉丝精明推荐覆盖不同圈层的SUV。

可以说,在消费关系发生转变的市场现状中,只有明白用户真实需求,才能真正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这大概便是东风风光能够吸引百万粉丝的原因。

写在最后

作为拥有百万粉丝的东风风光,以“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了一系列应对市场消费痛点的产品。本届广州车展上众星云集,东风风光携全家族SUV齐上阵,个个都是有口碑、有实力的精兵强将,可谓干货满满,堪称广州车展最“给力”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