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豪华行政级轿车最后一根独苗亮相广州车展,它能击败BBA吗

2020年11月21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西式豪华有奔驰,那么在东半球对于豪华二字理解最透彻的车企非雷克萨斯莫属,凭借旗下产品出色发挥,不仅仅在亚洲地区,即是相隔一个太平洋的北美,雷克萨斯也深受当地消费者青睐。尽管销量来到历史最高点,榜单排名也仅次于德系三强,但雷克萨斯显然没有丝毫松懈,新产品正有条不紊相继公布,继早几个月的新款雷克萨斯IS之后,在本次广州车展,我们将看到雷克萨斯旗舰轿车LS迎来新款车型。

雷克萨斯LS自2017年面世以来,已经过去3年时间,所以按照车型正常迭代速度来看,此次雷克萨斯LS为中期改款,这意味着该车从外到内都会通过一些细节上的调整,进而与老款区别开来,而不是像年度改款那般,只是配置上的增减。

外观设计

由于雷克萨斯设计师高瞻远瞩的审美眼光,使得雷克萨斯LS尽管面世时间超过3年,但它的面容依旧年轻,所以本次中期改款没有太多对车身结构和线条的更改。

雷克萨斯的纺锤式中网一直同行们争相借鉴的对象之一,尤其是国内自主品牌,更是依靠这套设计打了一个翻身仗,市场评价一片向好,这足以证明雷克萨斯在设计领域的深厚底蕴。两侧大灯造型经过重新调整,采用全新的开眼角处理,并且在内部添加熏黑灯腔,看起来具有极高辨识度。另外,新车依然提供搭配F-Sport运动套件的版本,黑化套件上身后整车运动氛围更加浓郁。

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是熟悉的贯穿式腰线和过渡平滑的车门曲线,轮毂样式得到更新,与LS散发出来的旗舰气质更加贴合。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部分,虽然表面灯罩与老款无异,但内部灯组经过重新设计,整体效果为向外层叠的“L”型,保证了旗舰级轿车该有的辨识度之外,还让LS更有豪车气场。

内饰设计

如今传统德系豪车都纷纷向科技范靠拢,车内无一例外都是由各种大屏堆叠起来,科技感是有了,但旗舰级轿车该有的豪华气息似乎欠缺了不少。雷克萨斯像一位逆时代前行的勇者,LS车内没有过分滥用大屏,更多是依靠设计来诠释旗舰轿车身份。

车内依然延续家族日式轻奢设计风格,各个位置都是那么精雕细琢,尤其是车门把手处由玻璃加工而成的饰板,富有设计感的同时也与整车氛围相得益彰。另外,新款雷克萨斯LS 12.3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而且为让驾驶员用起来更顺手,设计师还将屏幕往前推移一段距离。

除了上述设计和使用便利性变化之外,新车还新增雷克萨斯队友系统,通过布置在车头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来实现自动跟车、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有效降低长距离驾驶疲劳感。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S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其中LS500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415匹,峰值扭矩599Nm,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LS500h依然是采用3.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359匹,同时官方对这个版本进行重新调整,通过增加驱动电机的工作区间,使得整车加速过程更为平顺流畅,即便大动力请求时,发动机转速也尽可能保证较低的工作范围,减少传递至车厢的噪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5T V6版本很可能不会出现在国内市场,混动版本依然是主销动力。

总结

此次雷克萨斯LS中期改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微调,虽然总体变化不大,但老款的短板得到很好的补齐。作为日系豪华行政级轿车最后一根独苗,雷克萨斯LS正在以全新姿态向德系三强发起新一轮冲击,具体成效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