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媒体日,大家都不谈车了?都在谈股票!

2020年11月21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

“哇,直线涨停!”

9:57,广州车展广汽展台发布会结束,除了掌声之外,现场更是传出一片惊叹声。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盯着手机上的广汽集团(601238)K线图。

功夫汽车在广汽集团高层专访现场提问时提到:没想到,一个发布会,就带来一个涨停,新增百亿元市值,“这是广州车展最具价值的发布会!”

这一说法,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事实上,昨天对于大多数汽车人而言,都是一个值得乐起来的日子。

对于汽车股持有人而言,昨天广州车展一开幕,汽车股大涨,大家的纸上财富又“盆满钵满”。

对于汽车业从业者而言,广州车展是今年唯一一个如期举行的大型车展。这可以说是,今年充满诸多不确定性的汽车行业中,唯一的“确定性”。

尽管本届广州车展无论从规模还是展车总数上都较往届有着一定程度的“缩水”,但车市下半年的全面回暖,也给予前来参展的每家企业充足的信心。

事实上,今年广州车展,因为汽车股近期大涨,而引发了对“市值论”热议,甚至成为不少高管采访的“同题作文”。

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比亚迪市值超越上汽等话题的发酵,亦更让行业坚信智能化、电动化以及数字化才是汽车的未来。

正如本次广汽埃安的独立、上汽R品牌的独立设展、长安再冲高端的UNI-K……中国品牌此轮集体向上,显然走得更为踏实,也更让业界真正看到“弯道超车”的可能。

可以预见,那条看似已经被蔚来等新造车势力打开的中国品牌“向上通道”,接下来将挤进越来越多的对手。传统汽车集团们不允许新势力轻易“收割”车市后浪们。

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各大品牌通过竞合共同推动汽车行业发展,而非更为撕裂的竞争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着优异增长表现的豪华品牌,依然是本届广州车展的“门面担当”。奔驰宝马奥迪三家仍旧保持着往常的展台规模,且人气不减。

不过,“热闹”是属于一二线阵营选手的。有的豪华车企似乎仍逃不掉被边缘化的命运。

除此之外,昨天还有一个悬念落在了宝马身上。

接连缺席了数次车展的华晨汽车,昨天终于等来了命运的“最后宣判”。

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这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虽然华晨宝马方面表示此事对合资公司的发展并无太大影响,但距离华晨宝马的股比调整仍有不到2年的时间,此段时间内“维稳”相信仍是宝马的重心。

像华晨、力帆众泰等的黯然落幕,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虽然影响了车展所谓的“规模”,但实则淘汰了落后产能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来说利大于弊。

尤其当高端化的趋势变得越来越明显,透过本次车展我们也窥见在汽车行业的“新十年”中,谁更有能力担起牌桌上的“发牌人”。

面对位于6.1馆的大众发起的“ID”攻势,通用汽车不仅通过别克品牌全面展示了其在电动化、数字化以及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而且还“巧合”在广州车展前一晚宣布了电动化的“增资计划”。

广东人最钟意的日系方面,当然要在广州车展下足功夫。

东风日产让人感觉车市“春来早”。通过基于全新平台全新动力系统打造的日产纯电动跨界车型—Ariya,东风日产也正式踏出了品牌全面焕新的第一步。而“春意盎然”的展台,似乎也蕴含着日产寄望在中国市场探寻发展“第二春”的强烈愿望。

最吸睛的莫过于广汽丰田新车,TNGA又开启爆款之旅。

凌尚的“跃级”让家庭消费者价值获得感更足。广汽本田除了亮相全新电动轿车,还发布全价值服务体系。当然,会玩的还是广汽三菱,发布M-SPACE,与粉丝一起构建共创共享的价值矩阵,全方位打造可持续的粉丝生态。

广州车展当天,有人欢喜,也有人愁。

特别对于某些以极力维持驾驶乐趣而享誉市场的小众品牌,在如今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已成大势所趋的形势下,面临着两难的窘境。

“并不是说我们并没有去研发新能源汽车以及自动驾驶,但我们更希望维持驾驶的乐趣,而自动驾驶的功能,我们希望是在消费者感到疲劳而不想再开车时,才提供给他使用。”一位日系车企的高管对功夫汽车说道。

有时想想,在市场大力提倡多元化、个性化的当下,这类小众品牌的坚持,大概就是最后的“倔强”吧。

但是,这些品牌很可能在未来的十年,不但不会再迎来“涨停”,反而很可能被车市“摘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