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首款纯电车将于广州车展公布售价,你们猜会卖多少钱?

2020年11月2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脚步越来越接近,不少车企为占领市场制高点,纷纷开始提前布局纯电动车型。作为与环保最贴近的车企,沃尔沃自然不会缺席这场汽车能源革命,在2019年的时候,沃尔沃就曾宣称要在2025年之前累计售出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更是要占据总销量的50%。而想要完成这一宏大目标,就必须要拥有多款纯电动车型。因此在这样的品牌发展策略下,沃尔沃推出首款纯电产品-沃尔沃XC40 RECHARGE。沃尔沃首款纯电车将于广州车展公布售价,你们猜会卖多少钱?

外观设计

沃尔沃XC-40 RECHARGE前脸造型与普通版非常类似,两个版本之间的区别在进气格栅处,由于XC40RECHARGE是纯电动车型,并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散热中网,因此采用全封闭式设计。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依然是标准配置,灯组内部均为LED光源,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点亮后都能拥有不错的车型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色拼接涂装,能带来一定的时尚气息,而且底部塑料装饰件搭配上黑色轮眉,不仅降低了维护成本,而且还渲染出一种跨界车的风格。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1mm,轴距为2702mm。

尾部与燃油版完全一致,尾门中央的隆起搭配牌照框上方的内凹,有助于提升尾部层次感,同时外扩的轮拱造型使得从后方观察XC40 RECHARGE时会有种宽体的视觉反馈。另外,尾门右下角的“P8”铭牌象征着这是一辆纯电XC40。

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整体布局延续沃尔沃家族化设计,风格以简洁为主,并且尽可能将功能集成在中间这块9英寸屏幕当中,减少实体按键的应用,从而增加车内科技氛围。而且中控台向主驾驶倾斜,以便驾驶员更方面查看行车信息。内饰用料方面,车内大部分位置都使用搪塑材质覆盖,真皮材质比较少见,主要应用在座椅和侧面门板区域,这也符合沃尔沃一贯以来的环保理念。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有了纯电车型专属样式,显示精度和响应速度都非常不错,尤其在使用导航时,能将整张地图完全映射在这块大屏上,增加行车沉浸感同时还提升安全性。

中控9英寸大屏做了本地化处理,内置华为HMS for Car系统,车机UI界面呈卡片式布局,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使用习惯进行挪动或修改,实际用下来感觉像是将一块平板电脑镶嵌在中控台里面,操作逻辑清晰,相信使用智能手机的朋友上车三分钟就能摸熟这套系统的使用方法。除此之外,高德地图、车载娱乐、智能语音助手皆有配备。

空间表现

由于CMA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燃油、轻混、插混、纯电车型的生产,所以我们能看到即便XC40 RECHARGE底部加入了一整块动力电池组,但车内空间并没有受到影响,与燃油版保持一致。

前排座椅柔软舒适,坐垫长度和靠背弧度都非常适合亚洲人的身材,整体贴合度很高。功能方面支持12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以及座椅加热,并且方向盘同样支持加热功能。车上那么多关于“热“的配置,这是考虑到瑞典那边冬天很冷的原因吗?

来到后排,座椅舒适度不及主驾驶,并不是因为缺少电动调节,而是坐垫长度较短,对于大腿承托性不足,不过腿部空间比较不错,将大腿伸直能稍微缓解一下承托不足的问题。除此之外,后排中央扶手、独立出风口、电源接口均有配备,满足后排乘客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660Nm,推动这辆车长不足4米5的XC40 RECHARGE从0-100km/h仅需4.9s。续航方面,该车电池容量为71KWh,NEDC续航里程未公布,但参考国外78KWh的XC40 RECHARGE,在最严苛的WLTP续航测试下能坚持400km,所以可以推断出NEDC续航里程为450km左右。

总结

XC40 RECHARGE仅仅是沃尔沃进军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枪,未来带有“RECHARGE”标识的纯电沃尔沃会逐渐增多。回到产品层面,XC40 RECHARGE无论从外形、智能化配备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它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就注定它与性价比无缘,再加上目前国内理想、蔚来、小鹏的崛起,消费者正在逐渐接受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合资品牌优势将逐渐减少。那么在撇除品牌因素的前提下,消费者自然就会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所以说,目前沃尔沃乃至整个传统车企都需要跳脱出传统造车思路,尽可能去联想未来、大胆创新,才有可能稳固目前的主导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