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三厢,猎装,Active,福克斯家族化战略能成功吗?

2020年11月21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最近几年,福特汽车的日子都挺不好过的,不仅仅是在中国市场。美国也是一样,福特几乎是停产了旗下大部分的轿车产品,比如说美国市场蒙迪欧,林肯MKZ林肯大陆也停产了,今天我们说的福克斯,其实在美国也停产了,今后福克斯就只是中国,欧洲等主要市场国家还在生产。

看来,福特汽车正在逐渐转型成为皮卡,SUV的制造商。但是话又说回来,丰田本田现代起亚大众,这些品牌的轿车却一直在美国生产并销售,所以不是说美国不需要轿车了,而是福特的轿车,在美国不受欢迎了。

那么福特轿车在美国不受欢迎,在中国就可以吗?我认为也相当危险,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福特福克斯一口气带来四款福克斯,涵盖了两厢,三厢,猎装,Active,那么福克斯能带领福特再续辉煌吗?

2020年广州车展,福克斯猎装版上市,售价是15.38万元起,这其实可以看成是福克斯的旅行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

消费者最在乎的动力部分,依然是1.5T三缸发动机,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底子里仍是一款普通版福克斯。

福克斯猎装版竞争的车型,主要是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别克阅朗等车型。

由于旅行车在中国属于小众市场,因此福克斯猎装版,只有一款车型,售价是15.38万元。如果用旅行车的标准来看,相比斯柯达明锐旅行版来说,基本上处于一个水平线上。而如果是从家用车来说,15.38万元的价格就没有性价比了。因为这个价格全部落地要17万左右。而消费者完全可以买K5凯酷,起码是B级车,16.18万包税,包牌,包保险,岂不是更香?

所以购买福克斯猎装版的就真的只是喜欢旅行车的朋友,如果不是非旅行车不买的话,那么福克斯猎装版,是毫无价格优势的。

而两厢,三厢福克斯也在广州车展发布,售价从10.88万元到15.08万元,除了最入门级的三厢车型,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外,其它车型都是1.5T三缸的发动机,8AT变速箱。消费者心理过不去的坎,归根到底还是发动机上。

福克斯曾经是A+ 级紧凑型车的代表,原因就是它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主打运动和操控性。但是最近几年,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福克斯不行了。除了福克斯自身发动机的原因以外,目前市面上能打的车型越来越多。这次广州车展,丰田带来了两款A+ 级车,分别是“凌尚”、“傲澜”,轴距增大到2750mm,动力用上凯美瑞的2.0L+CVT,TNGA架构,依然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在价格方面,其实也与福克斯三厢的车型差不多。

此外,合资品牌车型之所以推出更大,动力更好,用料更好的紧凑型车,主要还是因为自主品牌给他们的压力。不久前上市的吉利星瑞,轴距2800mm,动力用上沃尔沃的2.0T,售价也就才11万多。这样一对比,福克斯没有空间的优势,没有性价比优势,也没有发动机优势,在市场上就更显得力不从心了。

福克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定位上,把自己往小众方面去定位,虽然目前福克斯有两厢,三厢,猎装版,还有福克斯Active。但是很明显后两者都是小众车型,销量很低。主要走量的就是两厢和三厢,尤其是三厢,如果销量上不能成功,那么就拖累整个福克斯家族了。小众化的定位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有一个能走量的车型作为火车头。而三厢福克斯其实没有起到带头作用。而Active车型,猎装版的车型,定位小众不说,价格还更贵,消费者很难提起兴趣。

福克斯曾经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再看看如今的境遇,多少有些惋惜。其实这也是与福特整体在轿车方面疲软有很大关系,毕竟美国都不生产了,只靠欧洲和中国,福克斯还能再续辉煌吗?我觉得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